《小狐狸》思念的小狐狸

哥…我很想你……
無所依憑的小狐狸繞著河邊走,想尋找那熟悉的味道,但卻再也找不到了……
眼睜睜的,落下了一滴淚。

尚未成精的小狐狸,喜歡以狐身闖蕩江湖——樹林,時而爬上樹梢,時而在地上滾動,享受這難得的自由。
那天,她玩到了河邊,正想俯首靠近水邊喝口水,卻讓水中的倒影差點嗆到,因為她看到了水裡映照著一雙虎視眈眈的眼,銳利而明亮,小狐狸全身警覺準備逃跑,卻馬上被撲倒壓制住。
「啊啊——」小狐狸使出她的拿手絕活,裝可憐,嗚嗚咽咽哭了起來。
那是一隻漂亮的灰狼,幾乎比小狐狸還大上兩倍的體積,有著一身渾厚的體格和健壯的四肢,見小狐狸疼得發哭,他趕緊挪開毛茸茸的腳掌。
「對不起…我只想和妳玩……」
小狐狸收起抽咽,這才抬眼打量起這隻夜狼。

他說,他是住在河的另一岸的夜狼,其實他很少到河的這岸。
他還帶著小狐狸走過獨木,去看看河的另一岸的他的一個小窩,夜狼告訴她,以後當她想見他時可以到那小窩去,就算他不在,只要留下味道讓他知道就行了。從那天起夜狼是小狐狸的哥哥,小狐狸就是夜狼的妹妹。
夜狼待小狐狸極好,不甘捨得小狐狸有一絲難過或受傷,只要小狐狸稍稍皺起眉頭,他就會又哄又抱的,想辦法讓小狐狸開心。小狐狸有心事時,他也會聽聽小狐狸說話。
有時小狐狸晚上出不來,待白天到小窩時,只見小窩上放著夜狼採回的鮮果,鮮果上有夜狼的心意。
夜狼總是白天很早就與夥伴出去狩獵,晚上很晚才回來,即使那麼累了,也會陪陪小狐狸玩耍一翻,有時玩著玩著小狐狸在小窩裡睡著了,隔天醒來卻已經是在自己的住處。
但小狐狸要在夜晚裡出來卻是愈來愈難,更多的修行,更多的練習讓小狐狸甚至累到晚上無法再出門,但小狐狸知道夜狼在等著她的。
有一次,小狐狸住的地方空蕩蕩的,主人不在,小狐狸到處尋不到主人,急得心慌,慌得寂寞害怕。這時夜狼出現了,他告訴小狐狸說他永遠不會丟下小狐狸、讓小狐狸一個人的。在夜狼的陪伴下,小狐狸才漸漸平復下來。
當小狐狸提到自己的主人已停止修真,要準備進城給當今聖上朝奉,無法再給小狐狸更多的指導,夜狼告訴她說,做主人的就該有足夠的能力,過幾年若無,就該離開。
夜狼說,他要築一個世界上最美最美的窩來送給小狐狸,小狐狸熱切地望著他,想像著那樣的情景,小狐狸說:「若真是那樣,我就跟著你一輩子了。」
但是…還來不及說再見。
那晚,下了好大好大的雨,山上暴洪,天搖地動了,小狐狸只能在樹林邊又閃又跳的,焦急地想到另一岸。
直到日出,一切面目全非,大水沖垮了他們一起走過的獨木,將所有的東西都沖壞了,什麼也沒留下。河,變得又大又深,望不見對岸。
此後幾天,小狐狸徘徊在初識的那個河邊,希望哥哥再一樣驚喜地出現在她面前,但她知道…茫茫人海中,要再相遇是多麼難的一件事。

20100721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