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鱷魚先生

第一次遇見他時,小狐狸正浮沉於舟船上,那時已是夜深人靜,趴在甲板上小狐狸就睡著了,縱使蛙鳴得大聲。
是一聲聲輕喚,喚醒了她。
「當年很多狐狸都自己去了動物園,也不知道妳從什麼地方成精的,還成了奴,妳真行。」
小狐狸睡眼矇矓,緩緩睜開眼,還沒很搞清楚狀況。
「醒了嗎,再不清醒的話,我可入室打劫。」
「咿…」小狐狸掙扎爬起,想看清楚出聲的人。
「玩笑不開了,如果妳是圈子裡的同好,記得跟我打個招呼。」
只見一個男人就載浮載沉於船邊,仔細一看他的底下遍是整片的鱷魚浮在水面上,而他,就坐立在最大那一隻的身上,小狐狸目瞪口呆地看著他。
「不過話說回來,我在圈子裡也好幾年了,也沒看見妳,原來妳沒去動物園。」
雖然是他一人在自言自語,但當聽清楚他說的話後,小狐狸哈哈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你說得好好笑。」捧著肚子小狐狸笑不可抑,幾乎是撐在船緣上,連船身也跟著搖晃,笑完後對這位鱷魚先生說道:「因為我剛當奴不久。」
月光下的他,一身清影,明明那麼多可以停靠之處,卻乘著鱷魚到她這,還好這些鱷魚不動的時候看起來還很可愛。
小狐狸說話時很小聲,這年頭到處都有在抓脖子上掛著項圈或是主人的管理員。
鱷魚先生建議別那麼招搖地掛著項圈就好了,但小狐狸摸撫著頸上那最初的繩圈,懷念地溫柔道:「這是主人賜予我的,我不想拿掉。」
似乎是他想說,有許多話想說,所以小狐狸也靜靜地聽他說,聽他說關於主奴這個關係的心得,她想起了自己與主人的事,也漸漸…變得不確定起來。
他說他已經六個月沒碰觸這段關係了。得知小狐狸與主人相隔兩地,他說他很久不這麼做了,都是奴一人在瞎忙。真正有事時,主無法真正保護他的奴。
那些話那是小狐狸從未想過的。
「現在的人…鼓勵太少……太多……」
叨叨絮絮的話,讓她漸漸動搖了身心。
「那該怎麼辦呢?」她喃喃問。
他說了一些告誡的話告訴小狐狸說:「奴再怎麼卑微,在自己心裡面還是得存在一個小小的我。還有絕對別做出傷害身體的事。」這是他的經驗、感悟,他似乎曾發生一段悲傷的過往,他說:「也許那是我的摯愛吧。」
漸漸地小狐狸頭趴在船緣上,與他靠得很近,舒服地聽他說話,聞到他身上傳來的味道。
「你身上有和主人一樣的味道,是主人都會有這樣的味道嗎?」小狐狸吸吸嗅嗅這讓她又愛又怕的味道。
「什麼味道,菸草味嗎?」鱷魚先生揮揮衣袖。
「呵呵,不是,是威嚴讓我想臣服的味道。」
「永遠別對我跪下。」他說:「別人的東西我不要。」
「嗯。」小狐狸點點頭。
聊到了很晚,連青蛙都睡了,小狐狸也快倒了,但是又戀戀不捨。
查覺到什麼的他說:「妳該睡了。有什麼方法可以與妳聯繫的嗎?」
小狐狸解下一只腰上的鈴鐺,順從地交予他:「搖搖鈴,我會感應到,你也知道我在哪裡。」幾乎是從未這麼輕易就將傳喚自己的方式告訴他人,對他卻很順從。
「好夢,小狐狸。」
在進入到船屋內歇息前,小狐狸伸長了手臂到船外想與他擁別。
「不要亂抱哦,我會亂想的。」他警告著小狐狸。
「哈哈,那晚安了。」
「好夢。」他看著她走進去。
小狐狸揮揮手,但想了想後,又返回去撲上抱住了他。
「別鬧,去睡吧。」鱷魚先生輕責道,身未動。
「好。」
帶著微笑,她又幸福地睡著。

20100903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