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中秋快樂

那年,中秋十五,是月亮最圓、最亮的時候,幾處狂歡,卻也有幾處閑愁。
小狐狸坐在黑夜的大宅門外,流下兩行清淚,不停地從眼中滑下、滴下,最終,她靠在門板上,靜靜沉寂了,眼中再也看不到什麼了,淚再滴下,閉上眼,只剩下黑暗。

她恨自己怎麼這麼糟糕,這種時候,這個理由,她爬到了黑夜大宅的門前,卻不敢敲門,舉起的手遲疑在空中顫抖著,一聲聲低喚「主人主人…」,她不敢、不知道,還可不可以……
她怕她敲下了門,他也許正在忙,她怕他出現時自己的行為舉止是不允許的,她怕最終…她是不可以的……
還是敲了敲門,仍沒有勇氣開門,很小聲地敲敲門,然後呆呆地望著門,很久很久,靠在門上,好像還有一點依靠。
背後的煙火歡鬧聲連續響起,驚得她摀耳嗚咽哭出聲,每一聲都像恐怖的巨吼,吼在她的心裡,像在她面前怒吼。她就是讓這一聲聲砰砰巨響給嚇著跑下山的,本來還在靜心修練的,但是每一叢煙火都像是在山頂邊爆炸,明明是熱鬧慶祝的祝福,卻讓她心驚膽顫,幾乎是每一種大聲的聲響,都讓她如此懼怕。
來到了黑夜的大宅門前,從山頂上看下,只有這兒是亮著的。可是她遲疑了,更卻步了,他還是她的主人嗎,她的主人是誰…?頓時不知該向誰依靠,是誰造成的,是小狐狸自己造成的……是她造成的……
她望著,靠著門框,呆滯了。
若他出現了,她該說什麼,該怎麼說,她想她想說:「可不可以進入大宅躲避一會,就一會就好了。」但問題是她還可以擁有他的溫柔嗎,她還可以依靠他嗎?她不想再用這些問題煩問黑夜,她已經給他帶來太多困擾了,也許最終會讓他煩躁…
明明有許多人可以尋求支持,但是她還是爬到了這裡,這個明亮的黑夜主人大宅處。也可以尋到溫柔的鱷魚先生的住處棲息,但是她不知道現在適不適合向他尋求依靠。

就在淚水快乾,已麻木了身心。
大門突然啟開,正靠著門的小狐狸滑進了黑夜溫暖的懷內。
「主…」小狐狸頓時哭喊出聲。
在這時候的哭泣是撒嬌,是依賴,她抬著頭對他喊著:「鞭炮好恐怖。」
「呵呵,我這邊兒也有聽到鞭炮聲響。」
小狐狸緊緊地抱著他,躲在他的臂圈中,漸漸地心已平靜,這時就算來個最大的爆炸,她也不會哭出聲了。
因為在他懷裡,因為她還有他,主人。
黑夜攏緊了手臂,這一刻,是天堂。

20100922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