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說書人,詭故事

直到現在,小狐狸還是會到黑夜介紹的那家客棧,聽說書人講鬼故事。
小狐狸總是在帷幕後,躺著聆聽。一開始還會聽得涼颼颼的,感到毛骨悚然,但過一陣子,就不會害怕了。
因為她無法一心二用,故事聽得慢,只能在沒修練或沒動腦時才能來聽。黑夜當時常問她聽到哪兒了,她告訴他聽到第幾回,他總說太慢了,要是他幾天就能聽完了,覺得好聽就會一直聽下去。
現在,他不在了,小狐狸還是在固定的時間去說書人那聽鬼故事。
聽著說書人與他相似的口音和語氣,聽著那音高的「什麼」、那一聲「哎呀」與他說話好像…
小狐狸常想著,要是這位說書人的故事說完了,那她…還該怎麼辦……
繼續聽其他的故事嗎?…
但,那就不是他曾聽過的,就不是他介紹她聽的了……

20101004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