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歸寧

力量20101023

你是我的第一個主人,我想要也是最後一個,可以嗎?
即使在繞了一大圈,經歷了無數的主人,我想在最後棲息在你懷裡。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奴對第一個主人都會這樣難以割捨,魂牽夢縈、牽腸掛肚。
小狐狸連吃飯也想、睡覺也想、修煉也想、走路也想…
沒有一天不想他的。
每想他一次,就彷彿…再重新愛上他一般。
不知道當她想他時,他是否也曾想起她。
她想再回到他身邊,她很想很想…
只有他,會讓她不顧一切。

在我心中,你還是一樣的高。

修煉時,她恍惚了大半天。
想了很久,最後下定決心,她想告訴黑夜:她想再回到他的身邊,她想問他要如何才能再待在他身邊。這個決定讓她死寂的生命重新燃起希望。
她用最快的速度奔回平地,一刻也等不及般,她告訴自己要冷靜、冷靜,都已經等了這個久。準備進城時,小狐狸發現自己入城的小船不見了,她慌忙地到處尋找,到處都找不著。她嘗試與撐渡伯溝通,希望能通融順路搭個便船,卻被強硬地拒絕,心情頓時沈落了谷底,希望已成失望。
小狐狸待留在岸邊不肯離去,躺在沙灘上的大石後哭著緩緩睡去。直到大半夜裡才讓冷風給冷醒,她又癡癡地望著黑夜裡海裡的那一大片黑影。
一名年輕的漁夫實在看不下去,走近告訴小狐狸他在時可以先借她漁船一會,並告知上岸後得低調、別鬧事,小狐狸感激地道謝後,就衝入城中。
此時,黑夜的大宅已暗下。
她的手指拂上門環,懷念地撫摸,倚靠在大門上,小狐狸用臉頰輕輕摩擦著。
「主人,好想你…」
在天亮以前,她才回去。
隔天小狐狸終於在礁岩處找到她那已被海水侵蝕得殘破不堪的小船,小狐狸盡力地將它清洗乾淨,拖著壞掉的小船四處找人送修。
這晚她又向漁人借了漁船,暫時溜入城內遛達。
她在黑夜的大宅附近晃悠,沒有敲門,只是這樣看著他的存在,心已沉靜。
正從外頭回來的黑夜看見小狐狸,帶著她進去裡面。
「昨晚怎麼了?」他俊俏的面孔湊近,詢問。想必是察覺到大門上遺留的氣味。
黑夜主動的關切令小狐狸興奮得滿臉通紅,不過黑夜的問題令她低下了頭緊張地纏弄衣角。
「怎麼了?」
黑夜溫柔抱住她。
小狐狸幸福地靠在他的胸前,嘴角微微上翹,道:「主人…」深吸了一口氣後,她鼓起勇氣問:「我可以在你身邊嗎?」
是生是死,是活是亡就在這一瞬間了。
她緊張、害怕地低著頭、瞇緊了眼,不敢直接迎接那極端的答案。
靜默了好一會,她抬起頭,迎上他溫和的目光。
「妳一直就是我的。」他說。
彷彿心要爆炸般,那股絕對的霸氣揪住她的心房。小狐狸幸福地笑著,說出那佔據在她心底好久的話:「我只想屬於你。」
黑夜微笑拉過她的頭靠近親吻。
小狐狸小巧的白色尾巴顯示快樂快速地搖晃。
「這樣我就放心了。」她說。
一感受到那熟悉的溫暖,彷彿以可預見從此以後可以安睡,從此以後她可以笑著活下去。
「我的小船壞了,現在在是向人借漁船來用。」她告訴他。
「哦,盡快修好好。」他摸摸她的頭說:「沒了船,妳就活得不滋潤了。」
「嗯啊!因為有小船才看的到主人。」
有小船才能入城看見他,故小船幾乎等同於主人一般重要。
「什麼時候嘴巴這麼甜?」
「是真的嘛。」小狐狸委屈地嘟高了嘴,她一直都很真誠的。
黑夜又親了她一次,這是第一次連續兩次得到他的親吻。
「好快樂好快樂,在你身邊。」小狐狸的臉上露出愉快的表情,說:「每次再想起你…就像又一次喜歡上你。」
「呵呵。」
怎麼樣也無法向黑夜完整表達她心中的喜悅。
這是她的抉擇。
如果是他,就能撫平她那心中的不安定;因為是他,她無怨無悔,心甘情願為他一人守候。
只是這樣一個名分,她就有勇氣成長努力。
小狐狸的力量不大,但她有主人的力量灌注。

20101018,22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