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身旁的寧靜

她長劍劃出,扭腰探前形成一個美好的弧度,像是要挖掘什麼,卻是攻擊的招式。
眼神一次比一次凌厲,劍風一次比一次兇狠。
只是一人獨自拆解的劍舞。何處來的恨意讓她如此用盡全力要摧毀?何處來的溫柔讓她的動作那麼優美?
她的動作很靈敏,白衫緊追著四肢與全身的移動。
終將最後一擊停留在她單腳獨立,長腿與往前劃出的手臂長劍成一直線。
默許了一秒,然後緩緩放下軀幹,蹲下。扶撐著抵柱在地面的劍身,
這是她現在僅存的依靠。
她的淚,流下。
一次又一次的戰鬥,是為了什麼?

小狐狸的身,靜止不動。
風吹拂過原野,撫摸長過膝的綠草,輕吻她的臉頰。
乘著風,讓全世界的聲音都吸入她的鼻息之中。
心,彷彿經歷過一場戰鬥,歷歷在目。手上的劍未出,卻已在腦海中翻演無數次的對招。
力量早已流動周身,最終停留蘊藏在手掌上,很想要一勢擊出,揮灑能量。
風漸漸地大了起來,她纖瘦的身軀也微微晃動,髮絲一根根牽引至空中。
比誰都還要沉穩的氣場自她開始延伸擴散至百里外,無人能夠憾動的空,憑著這股力量她妄想征服世界。
還是面無表情,不,是她無法有任何表情,長久以來的習慣,淡漠的情緒。
她閉上眼,感受風的激盪,平舉雙臂,想要就此與風流浪。長長的衣袖就像翅膀般鼓動,卻遲遲無法起飛。
她睜開眼,抬頭看著天空,是適合流淚的仰望角度。凝望了許久,發呆,嘆氣。
在這樣無其他人介入而能感受最幸福的時刻,她頭轉向右側,空無一人的右側,這時她想起了一人,她想微笑的對象。
傾斜的沙漏,身旁的寧靜。

20101106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