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是童話,是彩虹

我以為只要等我的臉再變白些,
身材再豐潤些,胸再大些,
再漂亮點,再性感點,
再更會打扮,
再更會說話,
再……
等我把心緒整理完,交到你手中,
你就會回來……

戴著項圈還想往人最多、最大間的客棧去,雖然人最多,卻也管得最嚴,小狐狸不可自拔地就是想進去。
並不是無處可去,旁邊還有好幾間客棧可以喫茶,只是生意較冷清,偌大的空間只有幾位熟客閒聊。
幾次被拒,她還是想進去。
但在那裡她還有可能遇見黑夜、鱷魚先生、希望主人……在那裡她有好多回憶,在那裡可以藉由人多來造成自己並不孤單的錯覺。所以當好幾次被趕了出來,她真有茫然無容身之處的感覺。
也許是白天,習慣晝伏夜出的管理員們並不多,小狐狸有機會混了進去,擇個角落坐看人群靜靜地喝茶,幾個男人、主人上前搭訕,但小狐狸無所動靜,惟…
「妳是個不乖的奴。」
這人提了一壺酒放到小狐狸身前的桌上。
「同意。」小狐狸微笑瞇細了眼,一邊喝茶一邊道。
「很任性。」他給自己倒了一杯酒後說:「征服妳的主人,不是那麼容易。」
「第一個主人說該是剛柔並濟。」
「說錯。」他搖頭說:「發掘妳內心,理解妳。而不是控制妳,否則這樣的主人只會消失。」
小狐狸讚賞地看著他,笑吟吟地問說:「我們認識嗎。」
他說:「不認識,但是我是主。」
這人一身綠意盎然,彷彿初春過後的蓬勃萌芽。不算奢華的衣裳,若他不說還看不出他是位主人。
她同意道:「嗯,有些主都好厲害。」
他笑說:「呵呵,真正的主是要不怒而威,越厲害說明內心越不自信。」
小狐狸也笑著看他。「我說的厲害是一眼看穿。」
一眼看穿人心的功力。
「呵呵,妳覺得我呢?」
「 嗯,有一點這樣的能力喔。」她想了一下後說,一會兒後又傾頭想說:「還是說剛才的話對每個奴都適用?」
「呵呵,奴有不同。妳只是心裡缺乏安全感。」
啜飲幾口後,他開始問起正題:「有過幾個主?」
她簡單的回答:「三個月多,五個主人。可以這樣說吧。」
「沒有交流,甚至不知道妳需要什麼,強加壓力,這麼多主人也很正常。」
「沒有。」她用杯子抵在自己唇邊,掩飾自己的落寞。說:「島上人。」用這樣的理由說服自己,是因為她這島上人卻要在這片大陸找主人,才無法正常吧。
「呵呵,先把妳的魄交給我吧。」
他伸出手,邀請,等待。準備要藉由碰觸她的心魄將她帶到另一個空間。
「呵呵。」小狐狸學他笑著,不答。
他再說:「相逢何必曾相識,妳現在可以對我傾訴,然後我再告訴妳為什麼三個月有五個主人。」
小狐狸面容仍笑著,不動。
其實她並無想要傾訴的衝動。
「嗯,我等著妳。」
小狐狸還在猶豫。
最後他說:「跟著妳內心走。」
因為這句話,她交出了,
一半。
手停住,牽連的絲線凝聚在空中,從心窩處到他的手之間。
「後面。」他接住前半部分,等著她的猶豫。
再掙扎了一會。
心想反正交出心魄也不代表什麼,不代表就認了他作主人,她隨時想離開都可以。
然後她瀟灑豪放地交出。

20101108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