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月汐兒

小狐狸正對著繁華熱鬧的夜景發呆,坐在一個不很高的屋簷上,有些男人瞧見了想爬上來,趁著他們還在努力攀爬時,她會趕緊隱身,等到他們爬上來時發現空無一人,悻悻然離去,這時小狐狸才又現身。
因為到這個地方,並不是為了找男人歡好,只是…想吸收人氣,想懷念……
來自各地的旅人交會在這個地方。
在這個城鎮,大多都是寂寞的人。
無處可去,或哪也不想去,被自己或被世界禁錮在這個框框裡。

一個清秀的人類也爬到屋頂,小狐狸以為他也如其他一般男子,所以隱身起來。
「妳是哪裡的?」他朝著小狐狸的方向問。
小狐狸不語,想等等他就會自己下去。
「我不是主人。只是問一下而已,不要嚇著了。」
他的友善和客氣態度讓小狐狸很有好感,也對自己這樣的不禮貌有些羞赧,於是漸漸浮現出身影,她微笑地對他說:「東南方的小島。」
「哇,好遠。」他驚呼道。
小狐狸反問,想知道到底有多遠。「你呢?」
「我東南方人啦。」
「那也還好啊呵,比其他地方近。」她笑笑。
「妳多大呀,妳主人呢」他東張西望地問。
小狐狸幽幽地看著黑夜的大宅說:「他有事。」
「喔喔,他對妳好不好?」
小狐狸點頭道:「嗯,對我好。」
「他多大?」她坐了下來,在小狐狸旁邊,說:「我以前也有,現在沒有了。在一起一年多。」
這時小狐狸才打量起她,因為她的話發現,原來她是個女孩,難怪樣貌這麼清秀。
小狐狸回答告訴她黑夜的年齡。
「喔喔,不大耶,應該不錯。」她嘆了口氣說:「也不想找了。」
「嗯…為何呢…」
「他結了婚呀,我不喜歡跟結了婚的人在一起,總覺得對他妻子不公平。」
小狐狸點頭道:「嗯嗯,是啊,如果他結婚了,我也必須離開了。」
這個問題她從前就想過,她的想法與女孩一樣,同理心於那個妻子,不會希望自己的丈夫有其他親密要好的女人,即使是奴。
「呵呵,算起來,我那個主人他都三十歲了,今年。」她細數手指回憶,眼珠亮晶晶閃爍著。「認識他的時候我20歲,現在都快25歲了。」
「嗯嗯…他那時25啊。」小狐狸喃喃道,那年齡幾乎與年輕的紅葉差不多。
「你們是住一起還是各住各的?」
「他是北方人,在這認識的,所以…」
她沒再說下去,女孩就明白了。
「喔,我以為你們在一起了呢。」
小狐狸好奇地問:「你們那時有住一起呀?」
「是呀,差不多算住一起了。」
「我也才接觸近四個月。」
「感覺怎麼樣?」
「他本有別的奴,故一開始他並沒當我是奴,畢竟隔這麼遠。但是喜歡他,所以還是跟著她。」
「他這麼好?」
「呵。」她落寞地笑了。「可能因為是第一個吧,一開始他對我很好…」真的很好,小狐狸又陷入了回憶。「…只是後來我曾受人誘惑。」那就是分離的開始。
女孩激動地搖手道:「不要把心丟進去啦,沒有結果的。」
「嗯…知道啊,可是沒辦法。」
想要愛上誰,能夠隨意操控嗎?
「以後會後悔的,雖然我從不後悔,做錯了就做錯了,就算現在這樣糟糕的後果也不曾,不後悔。妳現在還沒發展到那一步,就最好找個能一輩子的,才發展現實。」她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誡地說。
「但是很多人告訴我別妄想與主人天長地久。」
有一輩子的主人嗎?
「事情沒有絕對而言的。」
「糟糕的後果是?」小狐狸問。
「我男朋友不想娶我唄,放不了我的過去。」她語態雖然故做輕鬆,但能感覺得到那心情的重量。
「男朋友是主人?」
「不是。」
「男朋友無法接受那過去吧。」
「是呀。妳和妳主人怎麼認識的呀?」
「在這裡呀。」
「喔喔,妳在這裡等她呀?」
「呵,沒有,我會在這裡發呆。」
「我無聊就會來這裡找人聊天。」
「但很多都是有目的的男生。」
「不理他們就是了。」
「呵呵。」
「我都和單純聊天的人說話。」
月華東昇,滿在西樓。
她的話又令小狐狸想了很久。
即使在她走後,聲音仍時不時地在她耳邊響起、告誡。
到底…什麼才是對的?應該怎麼做?
雖然小狐狸知道,沒有這種東西的吧。

20101118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