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計劃書

100_4621

我想,
如果是他,也許可以,
撫平這心中的傷痕。

黑夜果真如期將計劃書寄一份給她。雖然原本就有料到這不是寫給她的,但還是忍不住放聲大哭。
送信人後腳剛踏出,她就快速地拆開信封,拿出計劃書讀了起來,還沒看完就跪坐在地嚎泣,希望這是最後一次為他而哭泣。
忍著抽泣,她漸漸平穩心情,再拿起來詳讀一遍、兩遍。
這是他寫的,黑夜的想法,她必須、想了解。讀完以後,也確實知道了一點。
她擦乾眼淚,帶著一束花走進大宅,笑著對他說:「希望你幸福。」
「說什麼呢?」黑夜本正忙碌於其他事,回過頭來說。
「咦?」花間的臉蛋滿頭問號,難道不是那個意思嗎?還是說他們之間的關係仍是主奴?
收拾好東西他離開書桌,坐到沙發來問:「東西看見了?」
「看見了。」小狐狸坐到他旁邊的地上,點頭回答。
「寫得不好。」黑夜這麼說。
「看得懂,能表達出你的意思就好啦。」
她是這麼認為的,這樣就夠了。
「寫的不細緻。」黑夜說:「比如吃飯的時候,比如其他的一些時候,我都沒有描寫,一個奴該怎麼樣。」
「嗯…這是可以慢慢修改補上的。」
「就沒想寫得太仔細。」
小狐狸傾頭想了一下後說:「其他部分可以自由發揮的意思嗎?」
「對,不要束縛。」這也是黑夜的特色
「嗯。」小狐狸點頭贊同。「這能幫助了解你想要的是什麼。」
黑夜說:「這是寫給一個奴的。」
「嗯嗯,看得出來。」看的出來他們認識不久,還在磨合、適應…
他突然道:「真麻煩。」
「怎麼麻煩呢…」她問。
「……」黑夜沉默了一會後,再說:「在做一些事情的時候。」
「嗯。」她以為他會繼續說下去,但他沒再接續,所以她也沉默了。「……」
「妳最近怎麼樣?」
小狐狸回答應該是他想知道的問題,也是必須要報備的事:「我跟著第三個主人了…」
「哪個?」
「鱷魚先生。」
「沒聽說過阿?」
只是沒提過他叫做鱷魚先生,她搜尋了一下記憶後說:「長月向你提過的。」
他再問:「多久了?」
她頓了一會兒後說:「我一直沒認他為主人,之前只是照顧我。」
真要算起倒是不知道該從哪一天算起了,但現在幾乎可以確定鱷魚先生是她心中的主人了。
「妳啊。」黑夜拉長了尾音。
小狐狸緊張地挺直腰,看著他。「啊。」
「除了我,妳能遇到特別了解妳的?」
「嗯,也許他能…」
從一開始鱷魚先生就好了解她了。
「嗯,我好像有點自戀。」黑夜自己這般說。
「呵呵。」小狐狸笑了。「第一次遇見他,就覺得有和你一樣的味道。」
但她絕對不是為了找一個像黑夜的人,她清楚他們是不同的人。
「妳鼻子挺好使。」
「呵。」小狐狸裝模作樣地嗅嗅。「是真的希望你幸福,去看流星雨一定會這麼許願。」
其實早已不知道許下多少次這樣的願。
「我能遇到妳,真是我的幸運。」
小狐狸摀嘴笑著,有些感傷,他不知道的還多的呢。
那遇見他是她的幸運嗎?嗯,她想說,是的。
「主奴關係跟幸福很遠,兩回事。」
「真的麼…但我能從中感覺到呢。」她忍不住提出疑問。
「如果妳能從中找到幸福,那你們的主奴關係就有點畸形。」
「嗯。」小狐狸沒再說什麼,卻紅了眼眶。好不容易找到的幸福,難道並不在這嗎?
「一個女人能從中體會到幸福還好,因為女人比較的感性,有時候會奉獻的多一點,如果男人感到幸福,那就…」黑夜說:「不太好了。」
「喔喔。」
「快感刺激和幸福是不同的。」
「嗯…不全然是快感刺激不是麼?」雖然黑夜曾說過別問「是麼」,但她還是忍不住問了兩次。
「快感之後…往往都會有心靈的歸屬感,這種歸屬感可能是一直尋找的,哪怕這種歸屬感已有一小段時間。」
小狐狸細細咀嚼他說的話,想了一會兒後說:「嗯…女人和男人真不同,因為我的歸屬感是好長好長時間,哪怕這種快感只有一小段時間。」她找的就是這種好長好長時間的歸屬感。
「妳也義無反顧?」
「義無反顧?」
「就是讓妳做什麼妳都願意。」
雖然腦袋瞬間的反應回答是肯定的,她沉吟了一會兒後說:「當然一開始就做高難度的會有點困難…但是慢慢地引導加上全部放心於主基本上是可以的,但也是因為相信主不會做出傷害她的事。」
「信任慢慢積累。」
「嗯。」
話題沒再繼續,但她卻感覺很好,該說的都有說了,是第一次不那麼戰戰兢兢與他談話,雖然她仍顯得很專注,在當下極為重視他。
她可以把話說出來,他也有回應。
回到住處時她仍傻傻地發呆一陣,最後才醒悟過來得趕緊趁熱將這段記憶整理收藏,一條一條自太陽穴抽出,她閉上眼,排列組合。
雖接近子時,時辰已過了一半,但她想剩一點…
就快要整理好了…剩一點…再一點……

自外處回來的鱷魚先生老早就看見她住處仍亮著的燈光,果真還沒歇下。
他走入打開門,看見正坐在毯子上的小狐狸,被他的開門聲驚得眼睜得大大的看著他。
「不是說,要早休息嗎?」他沉著聲音說。「知道幾點了嗎?」
知道自己做錯事了,她瞇著眼語氣微弱地說:「是…想說剩一點點想把它整理完又延誤了。」
「妳總是這樣,明日怎麼能認真修練呢。」鱷魚先生微怒道。
小狐狸心中哀嚎了一聲,抱著頭縮瑟的樣子,想叫出「魚魚」又縮了回去。
「這就來睡。」她奔也似地跳上床躺好,自己蓋上被子。
「快睡,我也洗澡睡覺。」他說。
她最後跟他說:「晚安。」
「好夢。」

20101212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