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叛

『妳害怕被背叛嗎?
例如:出軌。
發現這種背叛行為,妳會怎想?』

說起背叛、出軌,
當然以前在書、戲劇或電影裡都看過很多案例、場景,
也曾試想過當自己遇到這樣的狀況時會怎麼處理。
如果是很愛的人自己應該會受不了吧?愈愛就愈痛。
若真的遇到,我曾想過要一聲不響地到一個誰也找不到的地方或自己一個人去旅行。
小時候甚至曾下定決心絕對不能兵變,寧可自己受傷也絕對不要讓人傷心。
但沒想到,多年以後我就是那樣的背叛者。
所以我提供的是從背叛者的角度的觀點來看。

第一個男朋友,第一段戀情,就有類出軌的經歷。
第一個男朋友至少算是我比較能肯定曾經愛過的對象,但也在交往後約一年,我就開始在網路聊天室上網愛、電愛…尋找激情。
為什麼明明愛他卻還做出那樣的事?
我沉浸在網路架構出的情節無法自拔,那時候還存有愧疚感,後來我將自己的所作所為坦承和他男友說,並保證以後不再那麼做。
我的口語表達不是很好,愈是重要的事愈不敢說,心意沒有辦法傳達出,很多話沒說出口,累積愈來愈多,男友也沒發現,最後變成隔閡。

在那時我就無法滿足於單純的戀愛吧,我需要更多…激情,羞辱、強迫、控制、拘束…帶有SM意味的情節。
一來一往的互動,彷彿共同編織一個故事,不再只是一個人的性幻想。
在這裡可以滿足我有很多人追求的虛榮,造成受歡迎的假象,文字也是我比較能抒發自己的方式。
其實一開始上聊天室的契機,只是因為無聊、因為寂寞,想要找個人說說話,想要一個了解自己的人。
那時遇到了後來想想根本就是個S的人,但一段時間我習慣性潔癖地刪除或是不留下任何聯絡資料,導致有些人之後想再找也找不到。

在和男友開始漸漸有不愉快嫌隙的幾個月後,我違背了諾言,再次偷偷地上聊天室。
但因為家裡安裝色情守門員的關係,臺灣的聊天室我進不去,找到大陸的。
相較於男友的不成熟,我嚮往有能力、成熟、能夠保護我的男人。
也是在那裡我遇到第一個主人,迷迷糊糊地認了主人,踏入圈子。
在男友看到我轉貼SM的文章後,他入伍的前夕,我們正式分手。

之後我連續兩任男朋友交往的同時我都有主人,我還很殘忍地把我紀錄SM的網誌連結給他們,他們很清楚我和主人們做些什麼。
最後我發現從頭到尾我根本不愛他們,我喜歡的只是愛我、對我很好的那個他。不擅拒絕又很容易被牽著鼻子走,總是匆匆地就答應了追求,結果造成兩樁悲劇。
每一次我都愛上主人,也是經歷了兩任香草男友後我才覺悟到我已經沒辦法接受香草戀愛了,我只對主人這樣身分的人有感覺。

在這之前的出軌,都僅止於網路的接觸。雖然只是網路,但可以做的都做了。
和第三任香草男友分手的三個月前,我想著這是SM,和一個不是很喜歡的人做了。
所以在有男女朋友的狀況下再另外發展SM關係到底算不算是劈腿出軌?
但我真不是做這件事的料。
恆惴惴不安,倒不是怕被發現,而是必須說謊隱瞞,讓我有如鯁在喉般的難受。

主人間流連換來換去,也是一種背叛吧,好幾次我都是還沒跟前一個(或是現在進行式的)主人報備或釐清關係,就被其他人調教,就認了下一個主人,換了一個又一個的主人。
雖然只是網路上的,無法確認對方到底認真的程度、付出的感情有多少。
很多人要我要將SM和現實分割,不要太認真。說我太鑽牛角尖,是我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但是心只有一個啊,要怎麼切割,我總是太認真,總是分不開。

那時的關係複雜很混亂,我的心裡也承受不了。
所以到後來我希望單一關係,主人即包含了各種腳色。
其實很早就這麼希望,只是當時無法進入現實,不會拒絕又抵抗不了誘惑。
很需要、很寂寞,卻好像總是無法得到想要的,無法滿足。

我曾經覺得,人生這麼短,我就是無法只與一個人相處就能活下去。
甚至認為對不愛的人那不是打情罵俏,因為我沒有感覺。

同學說劈腿的心態︰
一個都不能少,多一個會更好。
想要更多的人愛自己,卻不能愛更多的人…
其實,你最愛的是你自己。

阿百說,劈腿還有一種,因為不敢提分手。
我就是那種壞女人…

每一段戀情當其實我在早期就有發現問題、不對勁或是愛的人不是他。
但我既不擅拒絕又不敢說分離,總是一直拖著,直到再也撐不下去才爆出。

就我的經驗劈腿並不是一天形成,而是在之前就有許多跡象,兩人間早已出狀況有了裂痕。
現在的我會希望自己能夠坦誠點,勇敢面對,在兩人間有誤差能即時溝通。

到現在我實際交往過的對象從沒有一個超過兩年的,每次和閨密見面她們都很習慣問我現在的男友還是之前那個嗎,因為我汰換男友的速度很快。
我相信一次比一次的時間短表示我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也由衷地希望不會再換了。
我更希望的是藉由這些事件,省思覺察為什麼會這麼做,自己要的是什麼。

但是也還有一種說法,就像董籬交換伴侶內文中提到的各種關係。
出軌是發生在堅守一夫一妻或固定伴侶的狀況下才會發生,如果是開放性關係就無所謂「出」軌。
並不代表我能接受這樣的狀況。
只是這個世界上有各種人、各式各樣的關係,無所謂對錯,就是看你自己適合發展什麼樣的關係。

20151115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