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告白

第一次告白是在國小三年級。
受到電視的影響知道這有一套SOP流程:要先寫情書,交給對方,等對方回覆才做下一步。
對象是二年級時坐在我隔壁一個成績蠻好、長得還不錯的男同學。(我每次都喜歡坐在我隔壁的男生)
女同學A知道此事,並發現女同學B也和我喜歡上同一個男生,A自告奮勇要幫我們交情書。
當天我們倉促寫好,還記得我挑了一張玫瑰花的卡片,大大地寫著我愛你三個字。
然後我們躲在走廊的柱子後面興奮地偷看A將情書送去男同學的班級(三年級時我們分在不同班級)。
聽說男同學連拆都沒拆當場將卡片撕成兩半,可能還補一句好好讀書之類的話,A還把屍體拿回來給我。

不知道是不是那次衝擊太大,在那之後我沒再告白過了,單純暗戀、搞曖昧。
例如給對方的卡片畫男女親吻的圖、在畢業紀念冊愛人一欄寫上對方名字,跟蹤暗戀的人這樣隱晦?的方式。
常常搞得人盡皆知。

可能因為長得很安全,現實中我倒是沒被告白過。
近年才對喜歡的人,為了不想要以後後悔,至少我會努力將心意傳達,至於結果就看對方怎麼決定。

好幾次想對主人喊出「老公」。
好幾次想對主人說出「我愛你」三個字。
都硬生生忍住。

我總是習慣對親密伴侶喊這個稱呼。
之前每一任男友甚至是最後沒成功交往過的都曾被我喊過「老公」。
「我愛你」這個告白箴言被我濫用,但實際愛過的只是少數幾個。

我很怕現在說愛,以後不愛了怎麼辦,是不是我說謊?
要怎麼確定這就是愛?
愛是什麼呢?
我覺得我對“愛”這個東西有障礙。

所以我對主人一直只有說到喜歡的最高級。
以前曾經用在其他人身上的稱謂我不想隨便對主人說,我對主人的告白特別謹慎。
我很在乎我們的關係,我不想傷害主人。
也許等到有一天我確定了,我就會說出來。

現在我更希望能對主人將這份心意做出來,即使不說也知道我很愛你。
即使不是喊「老公」,你也是我最親愛的人。

20151118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