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無條件支持與接納

她的力量不大,但她想用盡全力擁護他。

這天小狐狸不回家,小狐狸樂得到處亂竄,還霸佔了朋友的床在上翻滾。
她蹦蹦跳跳來到了城鎮裡的大客棧,許多人在這個時間出現了,久違的希望主人與狩獵者…等。
但她走近那個也正走近她的黑夜。
眾裡尋他千百度。
「在幹啥呢?」
小狐狸笑著走到他身前好近好近,仰望說:「最近常看你在這。」
「待著而已。」兩人一主一奴,男的威、女的靚,吸引了眾人圍觀,他們不理會周遭圍觀的群眾,逕自走向靠窗的位置。
「最近妳怎麼樣?」他點燃一根菸,看著窗檯下穿流不息的人群吐煙。
她張開手大大地宣布:「我今晚要睡在一位男性朋友家。」
「……」
未待黑夜有反應,緊接著她又嘻嘻笑說:「不過他是同性戀沒關係。」
只見黑夜笑出,道:「妳把我逗樂了。」
小狐狸笑得好開心,因為他的笑容。
「我喜歡你的笑容。」她說。
更喜歡他因她而笑。
好想好想再看見他更多的笑容,但卻抹不去他的憂容。
她墊高腳尖、伸長手,想碰觸他眉心上的一點煩躁。
剛進來時她看見他一人愁苦在角落喝悶酒了。
「雖然沒在一起,但你還是很重要。」她赤裸裸告白。
「謝謝。」他淡淡笑應。「最近比較煩,比較煩。」
「感情上的事嗎?」
「一半是。」
她很想再靠近,卻怕他離得更遠了。不知道要怎麼問,才能關心他又不探得太深。「是微笑很美的她嗎?」她試問。
她曾看過他畫的一張仕女圖,讓她嫉妒了很久,因為他在上落款:「你的微笑我最愛。」
他微微一怔,後來才了悟她所指:「那是泛指。」一會兒後,他扶著額嘆說:「我和我女友估計得分手了。」
「咦。」
先不論這第一次才知道他有女朋友,但那不是重點,是他啊。
各式複雜的情感,該如何兼顧,該如何分開那兩種情感,也不知道他們的感情事故是否與主奴關係有關。
黑夜的的心情好像很複雜。「剛才又和她吵了。」
她很擔心他,很想陪伴他,很想擁抱他,不知道怎樣才能讓他好點,只要能夠讓他開心。
「因為什麼事呢?」
捻熄了菸,他沒再回答。
因為他轉身離去了。

回去友人住處時,小狐狸還在癡癡傻笑。
「你知道我在笑什麼嗎?」
朋友別了她一眼,已經習慣她平常這麼不正經。「是因為他和女朋友吵架了嗎?」
「才不是呢。」她搖搖頭,閉上眼睛回味那美好的感覺。「因為我逗他笑了。」

也許是因為不習慣換了一個床,都已經聽見友人沉穩的呼眠氣息聲,她翻來覆去,只想著一個人。
怎樣才是快樂,看不破這情愛,自甘墮落傷心的花。
她還是無法否定那內心對他的情感,曾經被抑止放下的期望又再度湧上心頭。
好想…去到他身邊啊……
為了他,再看見他的笑容。
這一天,她想想著他睡著……

20110211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