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心意

「心沒有定性,所以複雜。」

有一次,在紛擾攘往市集上,一個戴著面具的男人叫住她,那個人上半身穿著一件與鱷魚先生一樣的衣服。
小狐狸默不作聲地盯著他看,她在觀察。
那人牽起她的手,道:「不用沉默,就讓我們一起進入解放的世界。」
小狐狸水靈靈的明盼天真地瞅著他。
「嘿嘿,我剛到西安。」
是主人…!?他到更西的水域,難怪這麼久沒見。
「主人。」她輕輕地喊。
「賤樣,這麼快就進入,我喜歡。」男人作勢就要伸臂摟她。
小狐狸警戒地退了一步,她知道眼前的這人不是鱷魚先生。她道歉:「對不起,我認錯了。」
閒聊一會兒,才知道,兩個人都認錯了。
他在找其他的狐狸精,她在找她的沙漏。

她會在鱷魚先生的屋裡待上一段時間,等著他,每當屋外響起腳步聲,她都期待著,是不是主人回來了……
但屋外惟有燈籠,兀自飄搖,更顯得陰暗。
鱷魚先生的小屋,從華麗的燈紅酒綠,又變成了最基本的木屋樸實模樣,傾斜如原本的角度。
最近,感覺很奇怪,總是遇不到鱷魚先生,時常看見鱷魚先生的屋子裝修改建,但當她下山修練歸來時,他總是不在。
明明曾經與他分離更久的時間,當時還能懷抱愛意與希望等待。
但現在卻像是…兩人間阻隔了一層薄紗的朦朧,像是故意不去探究這份感情到底怎麼了,自從上次她哭鬧一回。
也許是她多心了,也許他工作上忙著。
是她變心了,還是他也變心了,不知道……
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認了其他的主人,是吧?
這點,她必須自己認清。

20110307,9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