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延續的情感

100_3274

好幾都差點又要跪下
你…不是我的主人了吧…
我也不知該喊你什麼才能不斷關係
我現在沒有主人…

因為 他
不能保護我了

那天晚上黑夜敲敲小狐狸的門,勾勾手指要她過去。
小狐狸開門略微訝異,傾著頭狐疑地看著黑夜。
「忙什麼呢?」這次黑夜彎著身進入小狐狸不大的屋子。
小狐狸想了一會,再做確認:「嗯…現在嗎?」
「對。」
她兩手一攤,指著屋子角落的小船說:「沒做什麼,做認證,到期了。」
去年這個時候她慌亂無主,因為她的小船撞毀了,得知此事的男孩送她一艘不大但還算新穎的小船,讓她得以在這一年平安地於兩岸間順利航行。
黑夜感慨說:「怎麼覺得跟妳有些陌生了…」
小狐狸難過地垂下頭,想說什麼,欲言又止。
她也不知道怎麼辦,怎麼樣才能不斷關係,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來面對他,他們的關係是什麼?
說好…不哭的……
「因為我的態度嗎…」她輕聲問,仍低著頭。
「嗯,不像以前那麼親切了。」黑夜說。
小狐狸瞇眼緊張道:「以前我看到主人會…喊主人那樣嗎?…」
「以前把,我就感覺妳見到我很親切、很親熱。」
以前一見到黑夜,小狐狸就不顧一切地想撲到他身上;看見他,就是陽光、就是希望。
小狐狸微笑說:「是啊,很喜歡主人。」
「哪像現在…」黑夜搖頭嘆口氣:「哎,女人啊,要是變了心…」
「哎唷。」小狐狸跺腳嗔道:「明明是主人…」明明是主人要她和男朋友好好相處,說為她好,但這是不負責任的說法,她該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有很多的原因,她不知道能否倚靠那一點微薄的愛存活,如今有一個全心全意愛她、支持她的人在等著她,主人也訂婚了…是該認清事實,有了男朋友,不能再輕易地為其他的男人流淚、動心。
「以前那時候就最喜歡主人啦,但是主人沒那麼喜歡我。」難不成黑夜現在產生了不適應感?
「呵。」黑夜嘴角微微彎揚,輕輕一笑,問:「和他怎麼樣了?」
小狐狸說:「有愈來愈好了,他對我很好,我也要對他很好。」
「加油。」黑夜鼓勵真誠道:「我很希望妳快樂。」
怎麼聽起來很耳熟,像是她常向他說的話。她抬頭看向他微笑道:「我也喜歡您快樂。」
即使不能見面、分隔兩地,知道彼此都還在世界的某一地存在、好好活著,那也就夠了。
「很多話沒告訴你…」都存在心緒裡,所以才想付梓。
「比如?」黑夜問。
小狐狸沒回答,因為太多了,不知道講哪一樣好。她很興奮地拍手道:「豐澤園好好聽。」
黑夜大笑:「哈哈哈。聽完了?」
「聽到二十幾集,複習了民初的歷史。」
「跟妳受到的歷史教育不同?」
「差不多啊。只是以前學歷史時最討厭這一段,因為打來打去好混亂,不知道前因後果,現在知道了就格外有感情。」她恍惚地看著大宅問:「主人還沒和妻子住一起啊?」
黑夜凜然:「沒有,幹嗎?」
好奇的小狐狸再問:「沒有哇,訂婚了有什麼差別?」
「我們沒有性關係。」
「嗯。」小狐狸大大的眼睛,天真地望著黑夜。「從來沒有?」
「對。」
小狐狸驚呼:「噫。」
黑夜的手心燃起光芒,溫暖充斥整間小木屋,他說:「我在祝福妳。」
小狐狸痴痴走近他喊:「主人。」
黑夜對小狐狸微微一笑。
她來到他的面前,抬頭說:「我心裡只有你一個主人。」也就是說她不會再有其他主人,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
黑夜露齒笑開。
小狐狸臉紅紅,很可愛幸福地笑著。

20111102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