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新地圖

大狗狗發現了一張新地圖,小狐狸很高興地在上面跑跑跳跳,因此比較少回城鎮。
當她回到城鎮,她會在屋子裡點燃一盞燈,讓黑夜知道她在,玩的時候,偶爾她還是會望向如繁星般大小的大宅,注意燭光的明滅是否有人來訪。
收下黑夜傳來祝福,小狐狸親自登門造訪,入門就笑盈盈道:「主人,新年快樂。」
黑夜看了她一眼,酸溜溜道:「妳還知道回來阿。」
「唔,主人。」她抱抱他說:「前幾天去男朋友那裡。」
「哦,我說怎麼沒看見妳呢。在島上,是不是到了十八歲,妳出去和別的男人住在一起也不管?」
「會啊,這是看父母,我去男朋友那裡他們也是不高興。」
「哈哈哈,看來到底是中國人的地盤,有很多東西都是根深蒂固。」
後來小狐狸跑出去,一會進來探頭看看黑夜在做什麼,一會又到外頭和大狗狗玩,分身乏術忙得很。
無聲無息了一陣子,黑夜回頭沒看見她,於是走出來找她問:「幹嘛呢?」
「在玩遊戲。」她吐吐舌說。
「妳最近玩遊戲上癮了?」
「哎呀,有一點。」小狐狸到他面前張手討抱,喊:「主人。」
黑夜皺眉道:「不學好。」
小狐狸心虛地低著頭。
「跟妳男友一起玩?」
她懺悔道:「嗯,他先去,後來我也去了。我不該太沉迷的。」
黑夜說:「這是我的看法,不一定是妳的,妳不是以前也玩兒麼?」
聽他那種切斷關係的說法,小狐狸驚訝地抬頭痴愣地望著他。「嗯…有段時間沒玩了。」
黑夜問了她前幾天的狀況。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小狐狸向黑夜說:「主人,我先去洗澡囉。」
「去吧。」
洗好後小狐狸裹著羽絨衣縮瑟地發抖與黑夜聊聊兩地暖氣與熱水器的差異,直到黑夜就寢,小狐狸又跑到新地圖玩了。

20120103,4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