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燦爛的陽光

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

晚上回家的小狐狸,發現大宅透露著光亮,換上新布置,整個屋子炫耀著燦爛的光芒。
她眩惑在七彩的光明中,突然好想和好久不見的黑夜說點話,正站在門口想著該怎麼開頭時。黑夜正好走出來看見她,便邀她進去了。
小狐狸說:「主人的布置好陽光。」
「……」黑夜停頓一下說:「我是兩極,很陽光,也很黑暗。」
「嗯?…」小狐狸甜膩地說:「主人的名字是黑夜嘛。」
「對,我喜歡夜晚。主奴關係就是我黑暗的地方。」黑夜說。
小狐狸笑咪咪地說:「我也喜歡夜晚。」是因為這樣所以她特別喜歡黑夜嗎?
「有時候我覺得我像個女人。」到了夜晚思緒都沉澱下來,今天的黑夜特別感性。
「怎麼說?」她好想再聽他多說一點話。
「大陸女孩,穿著越清純內心往往越放蕩。我思想很陽光,卻也有特別黑暗的一面。」
小狐狸知道在黑夜的心中有一部份是特別失落與低落的,聽到這裡不知為何小狐狸的心中感到不捨,張手抱住他。「每個人應該都是這樣。」
「哈哈哈。」黑夜笑完,問起島上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二O一二大戰。「就兩個候選人嗎,馬英九和蔡英文?」
「三個,還有宋楚瑜,但他應該是不會被選上。」小狐狸說:「這次立委和總統一起選。」
「立委是什麼?」
「立法委員。」
「以什麼用?」
「在立法院。」
「以前也有吧?」
「有啊。」
「那幹嘛重新選?」
這就得由生長在民主國家的小狐狸來解釋:「每四年選一次,和總統一樣。」表現不滿意的就不再選他。
黑夜再問:「有什麼權利?」
老實說小狐狸知道立法委員除了可以立法以外,還真沒有把握他們能做什麼,吵架?她趕緊惡補資料才回答。
黑夜問:「馬英九是不是親大陸?蔡英文親美?」
「親美?有嗎?」這還是她第一次聽說。「不過國民黨在兩岸上採和平合作。」可能就衝著這一點選它了。
「哦,怪不得馬英九一上台,大陸的電視台都說他好。」
「之前還有人說選馬英九,馬英九會把臺灣賣給大陸。現在則說選蔡英文,她是台獨。無稽之談,還是得看民意,但大部份人還是希望兩岸和平。」她縮縮脖子說:「大陸的人好像很怕民進黨當選。」
「不是大陸人民,是大陸人民政府。」
「哦?人民不會嗎?」
黑夜說:「出於民族情結,出於祖國統一,我希望馬英九勝出。祖國媽媽,總認為還在自己的庇護下才是最幸福的。」
「我希望兩岸和平多交流,沒有隔閡。但也同時希望自由民主。」
「是否幸福問問人民,而不是問政府。」
「嗯,是啊。我們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民主。」
「聽說臺灣比美國都民主。」
「比美國?臺灣的民主也才這幾年。」小狐狸提起美麗島事件,從戒嚴到解嚴。她很想告訴他,臺灣的民主不是一蹴可幾,而是靠爭取得來的。
談到年分時,黑夜說:「那個時候大陸不讓早結婚的。男人26,女人24。」
小狐狸訝道:「還有不讓早結的?現在還有這個規定嗎?」
「那個時候是,我小時候都是,特別是國營單位。現在沒有了,現在就是法律,男人22,女人20。」
「臺灣民法男生16女生15就可以訂婚了,結婚得再多一歲。」
黑夜推測說:「離婚率一定很高?」
「嗯,亞洲第一。」
「哈哈哈。」
「嘻嘻…大陸規定晚婚是想降低離婚率嗎?」
「不是,還真不是,大陸早年沒有計畫生育,導致人口臃腫,所以才這樣。現在大陸的老齡化很厲害,40歲以上的那些人比較多,再過30年就好了。」
「哦,是這樣啊。」她問:「現在小孩有變多嗎?」
「也沒有,從70年末開始,大陸一般家庭都是一個,一個到兩個。」
「那壓力還是很大。」
「…對。」
以前的這個時候,不管黑夜說什麼,她都會絞盡腦汁回說一句以上的話,想讓話題一直延續,不想讓黑夜感覺受到冷落,但是現在……
她沒再說話,其實她想問黑夜會想生幾個孩子,但那是她無法實現的夢想。
大狗狗在叫她了,小狐狸來回張望,回到新地圖上與大狗狗玩,有些心不在焉。
直到黑夜熄燈準備就寢,小狐狸蹦蹦跳跳到黑夜旁邊鞠躬說:「主人晚安。」忍不住,又伸手抱了抱他。

走出大宅的巷口時,又遇見了同樣好久不見的紅葉。
紅葉一看見她就打招呼問:「芳奴,最近好不。」
「紅葉。」小狐狸同樣很高興看見他,說:「好,不錯。」甚至可以說過得太好、太悠哉了。「嗯,紅葉呢。」
「我也還好啊,不好不壞的。生活還是照常過啊。」
她問:「呵,調教奴還順利吧。」其實小狐狸很想知道後續發展。
「最近沒有玩。」紅葉說。「我的奴最近也比較忙,到年底了,大家都忙。妳還和妳主人在一起的?」
「沒有…」小狐狸語氣有些失落。「剩下偶爾聊聊,沒有命令調教。」
「失去興趣了?」
「不…是因為我交男朋友…所以和主人…就不是那樣關係了…」
「哦,上次妳好像說過。妳男朋友知道妳喜歡主奴關係嗎?」
「嗯,交往時我就告訴他我有主人。」
「看來妳男朋友還是蠻寬容的,也說明應該是真的喜歡妳。」紅葉說。
小狐狸點頭道:「嗯,是呀,他對我很好。」
「一般的男生是不會接受自己的女朋友有主人的,我的奴從來不敢告訴她男朋友自己的事情。」
「是呀,所以我才離開了…」
「很明智的選擇,妳的男朋友應該是值得妳去珍惜的。」
連紅葉都這麼說。
小狐狸望著大宅泫然欲泣的樣子。「嗯…只是有時候會有點感傷。」
「最近我又深陷桃花。」
她笑哈哈地說:「紅葉好多人追。」
紅葉也被稱讚地有些不好意思,笑說:「呵呵,要是她們知道我的愛好是主奴關係,也許就不會追我了。」
小狐狸水靈的黑眼珠轉啊轉,「難說呢,這算是驚喜嘛,搞不好她們也喜歡。」
紅葉搖頭說:「可是畢竟現在能接受的可不多啊,我以前喜歡過一個奴的,可是她有男朋友,她也不願意和男朋友分手。好像和妳說過吧。」
太久沒見面,都忘記告訴彼此對方的話了。
「不過輕微的一般女生都會有這種傾向。」
「比如做愛的時候說點髒話,打屁股之類的,其實很多女孩子也是能接受的,這算是調情的一種手段。可是這不是我們的追求啊,是吧,我們也不滿足於此啊。」
「嗯,這樣會有婚外情?」
「其實很多奴不都是背著自己的老公和主玩的嗎?這很難避免,除非真的找到一個喜歡的奴,至少我遇到不少的奴都是這樣。」
「嗯,可是這樣又要怎麼珍惜當下的婚姻和感情呢?」
紅葉看起來也很苦惱,歎了口氣說:「是啊,這是個很大的難題啊。主和奴理論上保持一種純調教的關係是最好的,但幾乎是不可能的,奴很大程度上對主會有依賴和崇拜的心理,這會讓她對現實的婚姻和愛情產生懷疑。」
「呵,就算只有純調教,又有多少人能夠接受自己的另一伴與另外一個人有主奴關係。」她想如果是她喜歡的人這樣,她恐怕也無法接受。
「是啊,所以真的參與到主奴關係遊戲裡的人很多時候並沒有考慮到那麼多,只是出於一種心理上的本能。」
紅葉說的話很貼近小狐狸的感覺。「本能。」
「難道妳不覺的不管是施虐還是受虐,其實很大程度上出於本能的,當然後天的原因也是有的。」他最後又補充說:「不過我也不是主奴關係的權威,所以這只是我的看法哦,妳也不要全部聽,做參考就好了。」
「在不了解主奴關係的人眼中,我們就是不能克制自己的慾望的自私。」
「是啊,甚至會覺得我們是變態的,其實這只是我們的一種精神需求而已,就像所以人煩悶的時候都想聽安靜的音樂,高興的時候就想出去旅遊一樣。」
「嗯,需要。」幾乎要從喉嚨跳出來的需要,本能尋求庇護的需要,一種生理與心理上的需要。
「所以如果要參與主奴關係的遊戲,有時候就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想法了,自己順著自己的想法走就好。」
「嗯嗯。」
「妳還不睡嗎?」
「我…想整理點東西呢,再一會。」
紅葉揮手道:「那先聊到這吧,早點休息哈。」
道了晚安,小狐狸也回到自己的小屋。
很久沒有整理心緒了,是因為忘了那種感覺。但和黑夜說話以後,又好像找回了當初的感覺。
她盤腿坐下,靜靜地抽取心緒,編織出屬於他們的回憶。

20120110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