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不能說的秘密

100_3636不能說的秘密

有主人的奴像個寶。

看見大宅的燈亮著,小狐狸沒走進去,而是在附近遊玩,正當自責該更努力些時,黑夜從後方敲響她的頭。
小狐狸疼得瞇了眼,抱著頭「哎喲」一聲,看見是黑夜立刻笑開懷,跳跳跳想跳到他身上大喊:「主人主人。」
黑夜擋住她的動作,臉上烏雲密布。「妳是不是總看不見我?!找我揍妳呢?」
小狐狸心虛地低著頭說:「主人…我每次都會看主人在不在啊,可是怕主人在忙。」
黑夜沉下臉道:「妳還學會這麼說話了,掌嘴!」
小狐狸雙眼含滿淚水,無辜地望著他:「主人…」
黑夜喝道:「打!左右各三下。」
然後小狐狸抬起手用力地在雙頰各甩三下耳光,心中五味雜陳,雖然委曲得想哭,但她卻很開心。掌嘴完畢後她雙手捧著火辣的臉搖頭道:「以後小狐狸不敢了,看到主人要問好。」
少了那份約束在,她很少主動與黑夜說話,幾乎都是黑夜來找她。有時是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她本來就不太會說話,也是少了名分,他們之間的關係到底到哪種程度,明明看見黑夜在大宅裡,卻只是遠遠地看著,不會去爭取。
黑夜生氣地說:「我最近發現妳一直這樣。」
她說:「因為一直都很怕,即使很想靠近主人。」
「妳怕什麼?」
「我不知道啊…一直都很怕打擾到主人,主人不理我。」
黑夜說:「我知道了。」
小狐狸突然哼哼嗚叫,泣道:「主人…不要…不理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才是她最害怕的事。
「不會。」
她點頭擦乾淚,點頭道:「是。」情緒才慢慢地平復下來,見黑夜沒再說話,她想起剛才給自己的叮嚀——要主動點。她不由自主地跪下說:「主人過年有去哪些地方啊?」
「哪兒也沒去,又是串親戚。」
小狐狸也報了自己家每年都一樣的行程,除夕去哪裡、初一去哪裡、初二去哪裡…
黑夜揚眉。「沒了?」
「對啊,基本上就這樣。今年我還在收紅包呢,我在想我也該包給父母多少錢。」
黑夜問:「收的紅包多少錢。」
小狐狸心算後說了個數字。
「全部上繳給我。」
「哇。」她誇張地後仰,然後可憐地問:「主人,要怎麼給主人。」
「先放在儲蓄罐裡。」
「是。」小狐狸毫無猶豫地應答,笑瞇瞇地說:「那我在上面寫『主人的』。」
「今後逢年過節都要這樣,把妳月收入的一部份都上繳。」
小狐狸搖搖尾巴說:「是。」
「妳老公不同意咋辦?」
小狐狸睜大眼睛,才想到還有這一個環節,她伸出手指立在嘴巴上小聲說:「這是不能說的秘密。」腦袋瓜裡已經在想今後金錢該怎麼分配,父母各占三分之一,主人的再從她自己的那一部份抽取…她又問:「要繳多少呀?主人。」
「等妳月收入固定再說。」
「好。」主人真貼心。
黑夜說:「這樣,攢幾年前,妳來大陸就有錢了。」
小狐狸咧嘴笑說:「我還以為是主人來島上就有旅費了。」
本來這個時候她早該準備出門了,她放下一切事情,主人最重要。直到不能再拖了,她才向黑夜說:「主人,我和一個朋友有約,準備出門了唷。」
「去吧。」黑夜說。
小狐狸這才滿心雀躍地離開。一瞬間她曾想起男朋友的臉,有男朋友的她可不可以這樣,心無法自拔地向著黑夜…她又甩甩頭,不想那麼多了。
後來,小狐狸來到花樹下,扒開土找到那個裝著項圈的盒子,恭敬地將紅包放進去。

20120124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