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愛是什麼?

怎麼每次與大狗狗說話,她的回應都像在敷衍,沒有想要與他見面的喜悅和衝動,連句「我愛你」都說得這麼勉強。
她撫著自己的心口,為什麼,心不再跳動了呢?
當心已被層層保護的硬殼包覆,她就再也感受不到任何感覺。
晚上,大狗狗蹦地跳出,在第一時間祝福她,這個屬於情人的日子。
小狐狸決定在這一刻說出她的真心話。
小狐狸說:「我想要和你說話。」
大狗狗奇怪地說:「我們現在就在說話啊。」
但當大狗狗沉默下來讓她說話時,她卻支支吾吾地連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察覺到氣氛的不對勁,大狗狗有些不耐煩地說:「妳是希望每個人都喜歡妳嘛。」
小狐狸緩緩地搖頭,這無關主奴關係,也無關被人喜歡,而是他們之間相處的問題。雖然口頭上說自己內心此十分冷靜,要她將話一次說出,但小狐狸看的出大狗狗的焦躁與不安,他極力在抗拒,想盡快結束這樣的對話。即使如此,小狐狸還是必須說,那麼自私。
大狗狗說:「很簡單嘛,我愛妳,妳愛不愛我,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小狐狸沒有回答,哭哭啼啼地說:「我不知道愛是什麼。」
直到最後他還擔心在這一番談話後,小狐狸還睡的著嗎。小狐狸說:「我想我愛你。」
大狗狗苦笑說:「我希望沒有『我想』這兩個字。」
直到最後他還是抱著她睡。
小狐狸躺在床上,卻無法安睡。
都覺得自己不像奴了。
如果沒有主人,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她該以什麼為目標,為什麼而活?
小狐狸已經明白到她與黑夜之間沒有未來,她知道黑夜所規劃的藍圖不是她想要的。
她可以對他奉獻一切愛、心力、忠誠與金錢,但必須換取他的保護與照顧,包括她的心。她需要疼愛、珍惜。
主人,你會抱著我睡嗎?能不能抱著我睡。
其實她早已得到她理想中的愛情生活方式,她卻仍未滿足。
但,難道要等失去了,才懂得心疼掉淚嗎?
大狗狗絕對是個好丈夫,好爸爸,她該為她未來的寶寶挑個好爸爸嗎?
當看見暗下的大宅,小狐狸心裡想好險。
突然她驚覺:為什麼她會這麼想!
因為即使遇到黑夜,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小狐狸害怕變化,但其實變異的是她自己。

20120214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