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迷宮

大雨大雨一直下,所有的植物都在一夕之間蓬勃發展,在戶外形成一個巨大的綠色的樹叢迷宮,雖然在這黑夜裡所有的東西看起來都是黑黑的。
小狐狸趁著雨停獨自一人在迷宮裡吸聞清新的空氣和享受水澤倒影的樂趣,卻不想在這樣巧遇黑夜。
小狐狸歪著腦袋,嬌滴滴地喊說:「主人真晚睡。」很難得見黑夜這麼晚的時間還在外走動,尤其是結婚以後。
黑夜沉鬱地取出一支煙,點著抽著:「不是,才起來。睡不著。」
「喔。」她問:「怎會睡不著。」
「和她吵架。」黑夜說。
「噫…」小狐狸看著黑夜,走在他身後,很想給他一個擁抱。她不想成為他的誰,只想在這一刻陪伴他。
想起她做的壞事還沒稟告給黑夜知道,但她想…還是等黑夜心情好點時再講吧,以後她一定會將全部告訴他。
他靜靜地走他的,才一個沒注意,拐個彎就不見黑夜了。不一會兒,她就深陷這迷宮囹圄中。
小狐狸在迷宮裡迷糊地轉,不太想離開這迷宮,因為想黑夜可能還在這裡面。
小狐狸的心已經不會跳了。
本以為他已經離開了,黑夜又突然出現在她面前:「我去睡了,妳也早點休息,外出的時候路上小心。」
當他出現,出口也出現了。
「主人,是,晚安。」
她看著他離去的背影,一刻都不想放過。

20120612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