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紅葉舞秋山

關上了一扇門,卻沒有打開一扇窗…

小狐狸常常會想起上官,當心裡感到不安時,想睡覺、想放鬆時,她會想著上官,一直很想回家,抱抱熊熊。
大狗狗難得出來放風,但連他那僅有的一點時間,小狐狸都感到不耐煩。
她漸漸地開始無法接受有大狗狗還和上官要好的自己,小狐狸也在想,她到底該怎麼辦。
「芳奴,最近怎麼樣。」
開門時,小狐狸呆愣了一會說:「紅葉啊。」
紅葉還是那副開朗的笑容說:「是啊,不記得了。」
「當然記得。」怎麼可能忘記,小狐狸請他進入寒舍。
紅葉左右張望,看了看她屋裡的擺設,問:「最近怎麼樣啊?」
「嗯……」小狐狸沉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因為一言難盡。
「工作了吧?」紅葉問。
「對啊,大部分時間都在工作。」
「和男朋友感情還好嗎。」
她垂首搖頭道:「我覺得不太好。」
「怎麼了?」
「因為…我的問題。」
「妳有什麼問題啊?」
「我好像……我的心總在其他人身上,不在他身上。」這個問題已經困擾了她好幾天了。
「在誰身上?」
「在……」連小狐狸都不確定。「主人和依賴的人身上,依賴的人多點,但不是愛…只是依靠……」
「妳和主人現在怎麼樣呢?」
「主人啊…結婚了。」
「那妳還跟著他嗎?」
「我還是跟著他…所以偶爾聊聊天這樣,但是我知道自己沒辦法依靠他…」
「還調教嗎?」
「沒有吧。之前好久才聊上一次,因為我們時間總是錯開。」小狐狸才想說最近因為在同一個團體見面時間多點。
紅葉搖頭道:「感情的事情我沒有辦法給妳建議,妳自己把握就好了。」
小狐狸點頭:「嗯。」感覺在一瞬間又離他好遠。
他深深地嘆氣:「因為我自己都放不下。」
「放不下什麼呢?」
「放不下一個人啊。」
「是……」小狐狸不確定地問:「愛上的那個奴?」
紅葉道:「不是奴。」
「嗯。」
「是我單位的一個兼職女孩,還在上大學。應該給妳說過,這麼久了,我還是放不下。」
小狐狸這才想起,好像好像…曾有那麼回事。「多久了呢?」
「一年多了。」
「這麼久啊。」糾結這麼久那也挺折磨人的。
紅葉蹙眉:「我知道她也很糾結,她也放不下,我也知道她喜歡我,可我不知道的是為什麼她要回避,她要否認。」他痛心疾首地說:「為什麼要我們都這麼糾結?」
明明紅葉很難過的樣子,但聽了他的問題後小狐狸卻呵呵笑了。「她沒有說她糾結的是什麼嗎?」
「她沒有,我問她她也不說,約過她出來,她也不出來。」
「嗯,她有男朋友?」小狐狸試著去釐清事情。
「七夕的晚上,她沒有去陪她男朋友,卻和我出去過了一夜。」
小狐狸大大的眼睛,天真地望著紅葉。
「當然我們什麼都沒做。」他攤手苦笑。「我們平時的親密和曖昧早已超越了普通朋友。」
「呵呵,是顧慮男朋友?」那好像…她正在做的事…
「我不知道。可是她自己都經常給我講,她和她男朋友根本沒有結果,現在就只是在耗著。」
「嗯,她是不敢說分手嗎?」
「其實今年一月我給她說過我喜歡她,但那個時候其實我們互相都不是很有感覺,我也是無意中說出來的。當然她委婉的拒絕我了,後來這件事就過去了。」
「嗯,後來?」
「三月的時候她有了男朋友,我們也沒怎麼聯繫,後來六月的時候有天晚上我也是巧合吧,因為工作的關係發短信給她。」
「嗯嗯。」小狐狸很認真地聽故事。
「然後她打了電話過來,她和男朋友鬧矛盾了,她很傷心,在哭,她男朋友和前女友在糾纏,然後那段時間我就比較照顧她把。」紅葉陷入回憶,露出微笑:「經常會陪她出去走走,畢竟還是喜歡過她,誰知道慢慢地就又重新喜歡上她了。」
「呵呵,那她也…」
「但是我這次沒說,因為她有男朋友了,我不想去打擾人家。但是我感覺她對我卻越來越曖昧了,七夕的晚上,我告訴她我喜歡她,可是她又告訴我我們是因為走得太近了。」紅葉很傷心難過的樣子。
「嗯。」小狐狸也患染他哀傷的情緒,靜靜地聽他說話。
「我很生氣的,當時有點討厭她的。」
「嗯…」小狐狸沉默了。
紅葉淒涼一笑:「其實不是恨,因為她沒有傷害我,只是覺得很討厭,覺得她品性有問題。」
「嗯,品行?」這跟品行有什麼關係。
「但是仔細一想,其實她是絕對喜歡我的。我也直接就問她,其實她是喜歡我的,但不知道為什麼不願意承認,她沒有回我,沉默了。」
「嗯。」小狐狸很專注地聽著他說。
「那天我已經告訴她,我不想再見到她,因為我怕自己放不下,我們也不要再聯絡了。如果哪天我放下了,也許還能做回朋友。她有點失落,不想和我這麼僵,可我沒有辦法。」紅葉的語氣愈來愈微弱。
「後來就一直這樣嗎?」
「從七夕過後到現在,一個多月了,一直都這樣,沒聯繫,但是我還是放不下。」紅葉又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看起來很滄桑、很疲憊。
「這樣啊… 但工作不會遇到?」
「我沒有排她的班,我給她說了,不會再讓她上班了。」
「嗯。」小狐狸目瞪口呆,做得這麼絕!?「你是主管呀。」
「差不多算吧,只是稱呼不一樣。」
「嗯。」
「其實我關注過她的生活,基本上只要我有變化,她就會有變化,我知道她也很糾結,可是為什麼呢?」紅葉嘆問蒼天。
「……」小狐狸在旁呆呆地站在一旁,看著他難過的樣子,卻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只能試著說出自己的感覺:「紅葉砍大刀想斬情絲。」
小狐狸見識過紅葉的那把大刀,曾經聽他說有個奴背著他被其他主調教了,奴認錯了也接受懲罰,但紅葉不容許被判,堅持原則還是丟棄了她。
紅葉閉著眼睛,手摀著半邊臉:「我很想斬斷一切,但我又是真的喜歡她。」
小狐狸問他:「怎麼做才不會在很久以後後悔呢?」
「我不知道。」紅葉露出茫茫然的眼神。「我的前女友又一直在等著我,我覺得好愧疚。」
「等你啊?那你想和誰在一起呢?」
「其實我內心現在喜歡的是這個小女生,但我前女友對我真的很好。」
小狐狸問:「那還要讓她等嘛?」
「我說了不要等我。」
「喜歡的人沒辦法在一起,和前女友在一起你會快樂嗎?」小狐狸問他,也在問自己。
紅葉說:「以前在一起的時候很快樂。但是現在我心裡有了別人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知道該怎麼辦啊…我最近也常常是這種感覺。」
紅葉嘆氣說:「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很灑脫的。」
小狐狸問說:「不會想要和她說說話嗎?」小狐狸想起以前他與黑夜的事,好幾次反反覆覆,無數次回頭又回去找他,是因為不想要自己以後後悔。
「想,很想,但我在克制自己。」
「為什麼要克制自己呢?」
「何必呢,既然她都不願意,我為什麼要這樣?又能說什麼,就算說能說什麼?」
小狐狸歎說:「說你想說的話吧。」
「說我喜歡她,我們在一起,然後她又拒絕。」紅葉搖頭:「何必呢,有些東西可能註定不屬於我。既然她都能放下,我為什麼又,放不下…」
小狐狸問:「她放下了嗎,看你說的那樣,她會隨著你搖擺。」
「可是遲早會放下的,如果放不下為什麼又要拒絕我,遲早她都會放下,」紅葉不斷地說服自己:「遲早我也會放下。」
「嗯,也許那是很久以後。」
「也許也不用多久,因為我們以後都不會再見面,不會再聯絡。」
「嗯…不想要說清楚嗎?」
「不是不想,而是她根本就不願意說,約她也不出來,只是在回避。」
「嗯,這樣啊…所以後來你有再和她說過話?」
「找過她,其實只是想和她講清楚,可她不願意,不願意出來。」
「嗯,在七夕不久後嗎?」
「是啊,隔了幾天吧。」
「嗯,我不知道她怎樣…但是…」
「但是什麼?」
「在聽了你說不想再見到她,以後不再聯絡,這樣會很難過。」
「是很難過,但都會過去的,我會好起來的。」
「嗯…」小狐狸前傾探問:「那有好一點了嗎。」
「沒有,其實我很執著,也很長情。」
「紅葉在做事會有種做絕的感覺,讓人沒有辦法回頭。」
「我只是不想讓自己太難過,想保護自己。」
「可是你還是很難過。」
「如果和她糾纏我會更難過。」
「這樣啊…」
「做不了情人,妳覺得還能做朋友嗎?」
小狐狸認真地想了一下說:「很難。」
他搖頭:「根本做不了朋友的。」
小狐狸陷入想要幫對方解決問題的圈套,這時候就會感覺到自己的無力。她想起上官總能灌注她滿滿的正向能量,那幾乎是神的境界。她說:「我…會用一件事問自己。」
「什麼事?」
「如果下一刻後你就要死掉,能讓你做一件事情,這件事可長可短,但只有一件事情,做完以後你就會死掉。你會做什麼?」
「我也會陪著我父母身邊。」很久紅葉才又問:「妳幹嘛問這個問題啊。」
「因為可以讓自己想想要的是什麼。」
「那我的回答代表什麼。」
「不代表什麼,答案應該在你心裡。」
小狐狸問紅葉,也不斷地在問自己,
她要的,到底是什麼?
「我以前無聊到幻想過如果這邊也地震了,我第一時間是打電話給我的家人,因為他們也在這邊,我要先確認他們的安全,才打電話給她,呵呵。」
「呵呵,什麼時候。」
「很久了,那個時候我們還沒說開,還是很曖昧的時候。」
「嗯嗯,那現在呢?」
「現在我沒有想過這個了。」
「為什麼?」
「因為我打算放下了啊。」他低啞著嗓子說:「放下真的好難。」
「不要太勉強自己啊。」
「不然我能怎麼辦啊,繼續去追她?」
「做自己不後悔的事就好。」小狐狸也不知道自己的方法是不是最好。
「可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即使是主也有這樣茫然無助的時候。
小狐狸凝視著他輕聲問:「你想做什麼嗎?」
「我不知道。想找她,但是找了又能怎麼樣。」紅葉的眉毛都糾結在一塊。
「嗯,結果如何這我們無法控制,但是至少你表達過自己心裡的話。」
「我已經表達過了。我說了我喜歡她,想和她在一起,還要說什麼嗎?」
「在那之前和那之後表達不一樣啊。」看似簡單,但其實不是那麼簡單,小狐狸可以理解那女孩躊躇猶豫的心情。
「我現在表達難道她就會接受嗎?」
「不一定,我也不能保證。」
他啞然失笑:「那還用說什麼呢。」
小狐狸不可置信地問:「一定要百分百成功才行動嗎?」
紅葉說:「這好像是我的性格,我總是要有十足的把握。」
「嗯。」我們總是因為性格,錯失了許多。
「我本來也以為這是很簡單的,我能感覺到她喜歡我,所以我表白了,結果應該就是順理成章的。」紅葉露出難以理解的神情。「可是沒想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無法理解九十後。」
小狐狸問:「是因為會成功你才告白,還是因為你喜歡她才告白?」
「喜歡她,而且我覺得我表白之後我們就能在一起。如果只是喜歡她,但我覺得我們可能時機還不成熟,我都不會表白的。」
「這樣啊…」
「是的。如果是那樣,我會一直放在心裡,這樣可以避免受傷。」紅葉保護著自己的心說。
「因為你不說就沒有機會,只是一個人一直在想,不知道她的想法,如果她的想法也和你一樣呢。」小狐狸想起老闆說的話,大家都知道失敗為成功之母,但大家卻又都害怕失敗,每次失敗時應該要很高興啊,如果都沒失敗那才恐怖,因為連失敗都沒有。說出來很容易,但要真正做到卻好難,人,太脆弱了。
「她沒有接受不就是表明了她的想法了嗎。」
「人的想法會一直改變。」
「我已經約過她兩次,都沒有出來,我可不想再碰壁第三次。」
「嗯……」小狐狸也不確定那個女孩的心思,她無法為紅葉做決定,她也怕,做了錯誤的決定,和小狐狸說話,總是會一直停留在原地。
紅葉很苦惱地說:「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追女生的,因為我談過的戀愛都不是追的。」
「不然是…」
「都是我覺得我們互相都喜歡了,就說出來,然後就在一起了。當然表白之前的感情培養我不知道叫不叫追。」
「呵,也算吧,這是互相的,一個人單向努力…很辛苦的。」
「所以現在的情況我是第一次遇到,我一直都覺得我表白之後就應該在一起的,也許是之前都太順利了,或者以前太自信了。」
小狐狸吃吃笑說:「也許是因為你長得好看。」
「呵呵,也許吧。」

20121007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