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乖…」

心想能事成,妳早就不在台灣了,不是嗎?

晚歸的小狐狸,遇上向來只在半夜出沒的上官,他們隔著一段距離簡單幾句彼此問候。
歡暢過後,隔天還是得早起上班,小狐狸苦著臉說。
上官笑說:「哈,快睡吧,乖。」
不要對她講那個字,尤其是他,她會忍不住靠下去。
小狐狸堅定心神,裝作若無其事說:「嗯,吹毛。」然後迅速將一身長長的白毛烘乾,甩了幾下,她向他搖搖尾巴道別說晚安。

回到城鎮的小狐狸進入四合院廳堂,就窩在沒人注意的角落靜靜地看奴兒們嚷嚷著要找主,看湊成一對的主奴正恩愛談著要見面。回頭,見黑夜一身黑自黑夜中推門走進,他向眾人頷首,轉頭先問:「月棠好點了嗎?」
「嗯。」月棠點點頭應聲。
小狐狸嗅出了不一樣的氣氛,在她不在的時間發生了她不知道的事,沒關係,都…沒關係了。
後來黑夜才轉向小狐狸說:「小狐狸今天回來也很早啊。」
小狐狸簡單說:「感冒。」
一會,黑夜拉她進入隔壁的小耳房,問:「咋感冒了?」
「可能…周遭很多人感冒,又晚睡就中了…」
「熱感冒不會好的很快,注意別誘發其他疾病。」
小狐狸說:「有看醫生拿藥了。」
「好些了嗎?」
「剛吃了一包。」小狐狸不帶感情,語氣輕盈地說話。不知道是不是她自己的錯覺,好像有什麼不一樣了。
黑夜說:「乖,早點休息。」
小狐狸心一軟,眼一暖,頭靠倒在他胸懷裡,每次聽到這個字,她都無法抵禦。
黑夜張臂輕輕地擁抱小狐狸。
當感冒感覺難過得快要死掉,小狐狸曾絕望地想死掉算了。和大狗狗的關係漸入佳境,但她還是找不到目標,不知道活著的目的,這種人生意義要自己去找,自己一個人。
各式各樣的結論跡象告訴她,應該要好好珍惜大狗狗,這麼好的人,錯過了就沒有第二個,她不想要傷害大狗狗,卻無法確定她想要的對象就是大狗狗。
若是她真的與大狗狗在一起,她不與其他人現實,她懷疑自己真的能夠忍受這樣的生活直到終老嗎。
曾連續幾天沒有踏入謎世界…四合院一步,感覺就算不持續關注、就算遺失錯過了什麼訊息也沒關係。
小狐狸知道黑夜想找個近的能現實的女奴,都…沒關係了,但看到他與其他女奴親密還是會難過。不知道保持著這樣有名無實的關係是否會影響到他招奴,一開始是為了能繼續看到對方,但現在這樣的關係卻好像持續地折磨著對方。
以前,當黑夜叮嚀她時,小狐狸會努力地去達到,現在,她會當作目標地去達成,不再去想像要與黑夜永遠長相廝守在一起。
她分不清依靠了,她就會全部依靠,常常會想起上官,但是她怕太靠近了,她無法依靠黑夜。
依賴人不對,想不出生活方式。
她也不知道,她的未來在哪裡。

20121115,17,19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