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爆炸

是不是織完圍巾,我就能見到你。

這是個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她與黑夜,有名無實;她與上官,有實無名。
其實在她心裡,她已經把上官當主人了,他們只是彼此沒有說破。
她相信他,她接受他,她信任他。
她不再在意黑夜中那一瞬煙花,上官成功地轉移黑夜在她心中的地位。
不知是否因為她心裡接受了上官,她無法接受與大狗狗做親密的舉動。
看著大狗狗失落的眼神,她知道他要的是什麼卻冷漠以對,但她的腰桿愈挺直,大狗狗愈想偎近。
她拼命地說服自己,她對上官的情感不是愛。那是什麼?依戀?她只是貪戀他對她那麼地了解,他給了她被拯救的美夢。他們在一起不會幸福,上官還有自己的議題要處理,看穿人是他的天賦,他也同樣需要人來看穿他,這點她還做不到。上官會適時地關心她,只是在掌握她的狀況。她告訴自己不要放太多期望在他身上,但她卻沒有辦法讓自己不去在意樹屋的螢光,她需要他。
上官的那條圍巾,她選了最難、最慢的方式來織,看著進度緩慢的毛線,她感到焦急,她怕來不及,卻又沒有增快的方式。
她討厭被束縛,想得到真正的自由,但束縛她自己的是她的心。
想得好累,好想哭,腦袋快要爆炸了,好幾次都想放棄了。搖搖墜墜地回到部落,小狐狸抬頭看向樹屋,她在等他。
上官回來時發現底下的她。
「一切都好吧?」
小狐狸皺眉:「一直在想東想西。」想得頭毛都快要打結了。
「代表妳還活著啊。」
小狐狸嘆氣:「哎…」
「刀不開鋒只是一塊鐵,人不思考只是一塊肉。」
「好吧。」小狐狸接受了他的說法。
上官呵呵笑:「都想了些甚麼事呢。」
「嗯…我不太能接受男朋友親密的碰觸。」
上官無言。
看見上官的表情,小狐狸笑了:「呵呵。」
「妳喜歡他對妳好,卻不能接受跟他親熱…」
小狐狸說:「但以前還能接受他,但現在我愈來愈冷淡。」
「呵呵呵,妳覺得你們的感情去除掉他的好,還剩甚麼呢?」
「那就會變成…我不願接觸靠近的“人”。」小狐狸的眼神很冷漠。
上官笑說:「有覺得想通了些甚麼了嗎…」
小狐狸長噓:「沒有,快爆炸了。」
「相信自己的直覺吧,可能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但最起碼,對得起自己。」他說。
寥寥幾句,就已得到安慰。得到勇氣力量後,她適時地後退一步,她想自己堅強點。
她不喜歡人,她只喜歡主人,當初會答應大狗狗其實是個例外。當時這個問題也讓她苦惱很久,這是她的選擇。
在一起的不適令她省思當初為何會和答應。是他那從後擁護的胸膛,讓她覺得好溫暖,讓她相信,她可以像正常人地依靠。
現在,沒有了嗎?現在,後悔了嗎?現在,他還是全心全意對她好。
連續好幾日都早早就寢,沒有整理心緒,因她不願面對。
卻又在半夜裡醒來,做了一場詭譎的噩夢,清醒後反而不是那麼懼怕。
但在夢裡,不會拒絕她,會陪著她的,是大狗狗。
好吧,若要攜手繼續走下去,他們之間的確有許多問題待處理。

20130102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