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心病

上官20130511

小狐狸不斷說服自己他在工作,想靠近卻又不敢上前,感覺像是又回到了當初看黑夜的樣子。
她不想自己像個深宮怨婦,喜歡的感情變成嫉恨怨懟。小狐狸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她也不想要這樣子,但是她控制不了自己。
她會好好的,她告訴自己。即使沒有他,她也能活得好好的。她想向他證明這一點,但眼淚卻因此向下掉。
心理生理交相影響,小狐狸因此大病一場,難過得好像快要死掉,直到真的很難受時才勉強去看醫生。
這時好想像勝也一樣,感冒在睡夢中死掉,即使知道這機率微乎其微。
她很怕,吃下那藥,會增加幾年、或幾個月、甚至幾天的生命。
她已經失去了活著的慾望。摸著自己骨瘦嶙峋的身材,她也無顏見上官。
看著上官游離的船隻,小狐狸很怕是因為坦承了感情,嚇跑了他。
小狐狸終於鼓起勇氣問:「不是故意不見我吧?」
「怎麼會?怎麼會這樣想?」上官很訝異。
看到他的表情,小狐狸這才放心。「是我想太多。」她皺著一張小臉說。
「呵呵。」
「那就好。」小狐狸露出欣慰的微笑,心情又像蝴蝶般飛舞,高興得在友人前灑花轉圈圈。
她開始吃藥,專心把身體養好。

一次小狐狸在路上偶遇的許久不見的師兄,他們閒聊彼此的近況,前陣子他才成功把到小師妹。
師兄很認真地問她:「問妳喔,如果妳找到了一個妳很合的主,和一個很愛妳的人,會選哪一個?」
小狐狸皺眉:「哎,這是我現在的問題啊,你還問我。」
「沒壓,我想要知道妳整個的想法。」
小狐狸嘆說:「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對主的感情到底是什麼,我也不知道愛人的感覺是什麼。」
「妳想聽嗎?我說。」
「好啊。」
師兄說:「很多時候只能存在著幻想,存在於另一個世界中就好,不然很多現實面會讓妳無法喘息。」
每個人都要她把現實與幻想區隔開來,但重點是她沒有辦法控制自己啊!
小狐狸忍住心中的狂吼,靜靜地聽他說劈腿的故事。
師兄娓娓道來:「這故事發生在半年前,快一年了才對…」最後師兄下了個結論:「…後來我就想通了一件事。對於虛擬,即使我是真心愛她,但我們也不可能會有結果,即使我跟我女朋友分手後也是,因為我們只存在於某方面的心靈相通,並不是生活的全部。所以面對未來,根本兩個人會很痛苦。」
小狐狸問:「為什麼面對未來,兩個人會很痛苦?」
「生活習慣都不同呀。」
小狐狸想想:「也是。」
「價值觀也不一樣。」
「價值觀不同嗎?」小狐狸疑惑地問:「不是心靈相通?」
「嗯壓。妳懂得,就是那個方面心靈相通。」
小狐狸瞇眼:「那個方面?做愛?」
「哈哈,好害羞喔。」師兄撫著臉頰別過臉去。
「這有什麼心靈相通。」小狐狸的眉毛抽筋。
「舉妳的例子好了,今天妳遇到一個很好的主,可是那不可能是妳生活的全部。」
小狐狸反問:「嗯,可是男友就是生活的全部嘛。」
「如果他現實生活中都不工作,那怎麼辦,或是現實生活中很不愛乾淨,也不體諒妳,很多時候都這樣啦。」師兄的考量很實際,都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你的狀況是這樣嗎?」小狐狸皺眉問。
「是壓,我們聊的時候超合的,兩個人都很開心,見面幾次之後整個也很合,包括知道怎樣互相調情,互相恩愛之類的。」
「嗯嗯。」
「反正那種東西我好像不用刻意學,本能地就跟她很會那種東西,這是我跟我前女友從未享受過的快感,那時候的感覺真的有到上天堂的感覺,哈哈。」師兄自己說完大笑。
「真不錯啊。」
「她技巧也很好。」師兄性福地說。「可是,後來的現實面真的太多了。我無法這樣負荷,所以最後也很想逃跑,是後來剛好她前男友回來找她,我就說,妳回去吧,雖然她很不想,但是還是回去了。」
「嗯。」
「這之間我女朋友發現了,我打死也不承認我跟她有發生關係,甚至見過面,但也跟我女朋友吵到分手了。本來預定今年要結婚的。」
「哎。」小狐狸嘆氣。她很認真地思考,雖然不會全部照單全收,但會做為借鏡參考,希望不再重蹈覆轍犯同樣的錯。
但人總好像不怕死似的,明知前方是陷阱,卻還是掉進迴旋迷宮走不出去。

現在每天早上是老公把她叫醒,帶著她替她洗漱穿衣,是老公牽著她的手,帶她走入人群工作。
夜晚,她一定要抱著熊熊,總是在低語呢喃中輕喚「主人…」,緩緩入睡。
將熊熊放在心口,好像就有無比的力量,保護她,帶給她勇氣。
現在她很安靜。
小狐狸深呼吸好幾次,對著自己露出微笑。她要快樂,她想要去尋找她的快樂。
故她送給自己一張來回車票作生日禮物,一個人去旅行。
屬於一個人的旅行。

20130517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