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不過聚散

最近小狐狸很少到四合院,只是偶爾想起回去轉轉。這天她正好到附近閒晃,心想進去看看,發現晴天在巷口的轉角朝她招手喊聲說:「小狐狸,我們換地方啦。」
小狐狸跟著晴天來到不遠處一間小屋子裡,她新奇地東張西望這個布置得溫馨的小窩,發現都是一些熟面孔,便問:「怎麼換新地方啦。」
晴天笑著對她說:「嗯嗯,換換地方有意思唄。」
屋子深處一個黑色的身影轉過來對她微笑說:「小狐狸來了。」最近黑夜難得空閒,白天也能長時間在。
小狐狸也笑咪咪地說:「我來了。」她心裡還是覺得奇怪,正想再開口問。
黑夜將她悄悄拉到後門無人處,低聲說:「有變故。」
「喔。」小狐狸似懂非懂地晃著腦袋。
黑夜點著菸吸了一口,瞇起眼睛道:「團體裡面有些人…人跟人之間都有…會有仇恨、會有怨恨。」
「這樣啊…」
「所以別問了。下午的時候我就停止他們了,我說一切隔絕。」
小狐狸明白了,點頭說:「好。」
黑夜深深地吸了幾口菸,吐氣又問:「這幾天好嗎?」
小狐狸笑說:「很好,最近比較喜歡多和朋友相處,感情的事就先放下。」小狐狸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交待的那麼清楚,也許是想找個人說說吧。
「嗯,看來還挺乖的。」黑夜面露讚許,輕輕地拍拍小狐狸的頭。
小狐狸露出憨笑,伸手摸摸頭上被他碰觸的地方,為什麼被他稱讚還是會感到開心呢?
下午時人群漸漸聚攏,大家喀瓜子泡茶聊天,還是有不知情的人問起這個地方。
晴天解釋:「嗯,就是原來那裡太混亂了,大家都不開心,就找了新的地方。」
溫文的月棠也彎腰一幅:「給大家添麻煩了,不好意思。對不起,我的事情沒處理好給大家帶來困擾。」
晴天走過去抱住她,安慰說:「沒事啦,月月,大家都在這就好了…其實這樣也蠻好…就熟悉的人有個說話的地方就好了。」
雖然小狐狸不清楚具體發生了什麼事,也不知道誰對誰錯。但她相信前主人——黑夜。
新的主奴小窩,更顯得單純清靜,眾人回歸平等,奴是奴,主是主。
小狐狸也會在小窩裡與主打鬧嬉戲。
享受體會這一段不屬於誰的自由。

20130531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