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七月七日情

芳,每當妳說幸福跟喜歡的時候,其實哥的心裡責任就多了些,要背負著妳的幸福跟喜歡,但這很甜蜜
老實說以前真的感覺工作好累,每天都很想找理由裝死不去,可是現在不會了
因為自己知道現在的努力都是為了我跟妳的以後,再怎麼的累也是撐的過去
哥小時候很不喜歡讀書這事情,所以學歷低,所以工作就會辛苦,這哥不曾抱怨過任何人
有了妳在身邊多大的難關都是能過
現在妳好重要的……
相信我!我們一直都要在一起
只要妳願意一切的一切都不算什麼
不再去想也不再去看,我有的是現在的妳
曾經的過去對我來說毫無意義
我只有看見眼前的妳
過去的難忘就留下吧
奈落的夜始終如此
只求現在守護的
凝晶之花

小狐狸洗澡後圍著浴巾,只披著一件外罩,就跑到豪三郎上班的地方。
豪三郎叫道:「想殺了我是吧……上班來這個……天啊……」他又小聲問:「浴巾脫掉是什麼樣子呢……算了別管我……」
小狐狸紅著臉說:「就沒有東西囉。」
「星期四我們好像能提早見面……妳認為……?」
「哥怎說星期四可以見面。」
「可休,可以見。」
「喔喔,真的可以休假呀。」
「嗯,看妳願不願意來……」
小狐狸跺腳:「我要我要我要,你不讓我去我要大哭。」
「呵呵…謝謝妳。」
「我也想讓哥抱抱啊。」
「我們本來是約定好十幾天後見的……我以為我可以到那時候再見面就好,但是好像不行了,呵呵…抱歉……」
「哥怎麼了?」
「因為我的自私……要妳提早來了,期待很讓人有希望,可是這期待太難過了……還有幾天的時間可以思考,我不想妳後悔了……而我也不知道那天過後我們是不是也像現在這樣……」豪三郎露出難看的苦笑。
「哥,傻瓜,我也想見你啊。」小狐狸覺得自己好自私,任豪三郎不斷地付出真情,她卻保守著自己的心。她突然害怕,若失去了庇護的港灣,她該怎麼辦。
「謝謝……妳總是那麼好。有時候妳也會忙,也是會煩躁,想靜靜的時候要說,我陪著妳就好。」
小狐狸搖頭:「哥,是我太任性,讓你這樣不安。」
「不安是還好啦,我是男生吃虧機率很低呀,我只是多想想妳立場,妳很好的別亂說。我覺得是就好了,這樣不會有人把妳搶走,我們就能一直在一起了…好自私啊,呵呵。」
「我好擔心,會和你分開。」
豪三郎說:「芳,我說過我不會離開妳,只要妳沒有放開手我會一輩子下輩子都牽著妳,而妳離開我也會知道我不好,會讓妳去追逐妳要的幸福,別擔心這些,相信妳自己就好,也相信我好愛妳,妳的決定我都會接受。」

上官靠岸朝她走來。「過的好吧?」
「很好。」
上官笑:「加油,好好活著吧,哈。」
「好。」小狐狸笑著對他說。
終於可以笑著對他說她很好,終於不再那麼在意他的存在。

豪三郎說:「姐說,小芳是誰,我問怎了,她說我睡說夢話,真是意外啊。」
「被姊姊聽到了。」小狐狸表情很驚恐。
「意外…半睡半醒喊小芳。今天睡的時候有夢見妳,妳好模糊妳什麼也沒說,只是在我懷裡一直睡著……起來的時候看不見妳……好失落……」豪三郎惆悵地說。
「我也想睡在哥懷裡啊…」小狐狸擔心地說:「哥也要休息一下啊。」
「少擔心我了,傻瓜,哥很強壯的,不然怎麼照顧妳。還好習慣了就沒那麼地累了,主要是妳這個傻孩子,我始終牽掛妳。我好擔心妳會累……很不捨妳要這樣工作……要多休息……好難過,呵呵,再給我幾年時間讓我多存點錢,妳就可以不那麼累了。」
「有哥哥我很幸福。」
「我也是……」
「我會用我的一生保護著妳,守護著妳,我最愛的妳……別再讓我心疼妳……這感覺好痛好痛……呵呵。我愛妳,我把妳當最後了……不期盼妳也愛著我,只要能讓我一直愛著妳就夠了……」
小狐狸每次聽了都心暖暖。「哥每天都要跟我說好多好多情話喔,讓我每天多愛你一點。」
豪三郎問:「會喜歡男生有香味嗎!?應該問妳喜歡什麼味道…」
「我喜歡自然乾淨的味道。」
「呃…努力…」
「是菸味嗎?」
豪三郎皺著眉頭:「一點吧,現在菸抽很少了,一包85…85啊,芳快兩個的便當錢,省下!別再改變我哩。」豪三郎抗議,但又自己說:「好像也是自己去改變的。」
小狐狸微笑:「我沒說啊,慢慢來。」
「因為妳咩,慢慢讓自己往好的方向走。情話…有一天會說完,所以要讓自己跟妳一樣好,不然會變獨居老人呀。」豪三郎掩面低泣。
小狐狸笑咪咪地說:「好,一起變好。」
豪三郎問:「我走進妳心裡的門了嗎?」
小狐狸說:「我自己也很怕啊,見面,我會好緊張。」
「妳怕什麼…別怕沒事的。妳今天心事好多的樣子,從早上到現在心情起伏都滿大的。」
小狐狸大大的眼睛,天真地望著豪三郎。
豪三郎猜道:「妳果然有心事…」
小狐狸歪著腦袋:「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心事。」
「呵呵,妳阿,猜妳有事。」
「因為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事。」
「我感覺有,還滿大的…」
「嗯,這樣嗎?」
「怎麼了呢?」
小狐狸不確定地說:「如果要說什麼事…」
「只有昨天遇到了喜歡的那個人,他問我最近過得如何,我告訴他很好。」說不在意是騙人的。
「嗯。」豪三郎靜靜地聽。
「同時我也擔心害怕見面後如果不能像現在這樣好怎麼辦。」
「呵呵,還有嗎?」
小狐狸叫:「哥…」
「嗯?說吧,一次說出來。」
「和人接觸,不只是和哥,從網路到電話,從電話到現實,每一次我都好怕,不是怕會發生什麼事或被怎樣,只是每次和人接觸我都好怕…就像帶客人那樣怕…我怕自己沒辦法像現在這樣說出心裡的話。我想第一次見面我還是會緊張,因為就連講電話我都會緊張了,見面我怕說不出話。」
「嗯…那我第一次,應該做什麼呢…可抱嗎!?」
「抱一下應該可以。」
「那像上次說的幫妳洗澡呢…」
小狐狸認真的想了想。「洗澡啊,見面那天你再問我。」
「切。」
「應該…應該…」
「還真是禽獸咧…妳這小傻瓜,是不是又因為了之前的話動搖了妳呢?」
「哥…為我編織了好美的夢想和未來,我好喜歡。」
「過去兩個人都是已經死了,兩個人看到的是一起編織的夢跟未來,我不強迫妳,但我只希望可以做出妳認為好的決定,妳太多的猶豫,太多的不確定,還有太多的害怕…」豪三郎打開了羽翼,眼神堅定地看著她,等待著一個回應。「我勇敢了,現在看妳,那就不用在害怕什麼。」豪三郎朝她伸出手:「我想做妳的男人,妳願意做我的公主嗎?」
小狐狸愣愣地看著他伸出的手,問自己會不會太快了。
「路不能走得太快,妳最大的錯,就是不該這麼快地離開他。妳可以離開,但不該這麼快就找新的。」鱷魚先生說過的話,不斷在她耳邊縈繞。
小狐狸總是不斷地犯同樣的錯。她此時也是反覆地思考著。
若答應了他,她該怎麼像其他人解釋,該怎麼面對外面的那些人。
小狐狸再看看他充滿期待的目光與隱藏在眼裡的不安與悲傷,豪三郎總是笑笑地回答她,只怕她更難過,殊不知他始終難過著。
小狐狸伸出手,把手放在他的手心。「哥…」小狐狸有些恍惚。
「拐到了。」豪三郎歡呼,將她抱起轉圈圈。「這樣就別再害怕,哥真的當妳的依靠了。」
但小狐狸還是好怕,她把臉埋在豪三郎的懷裡。
「呵呵,以前妳的不好,妳說過,我也知道,那不重要,昨晚我也想很多,當然有好有壞,但是喜歡了妳,以前似乎真的不重要了,我以前也很糟糕,別當我是聖人。」
「嗯,想什麼呢?」
「想妳阿,不然想什麼阿,我的新女友阿。」
「呵,我是說想什麼事呢?」
「想星期四阿,還有以後演唱會阿,還有妳生活阿,看素食食譜阿,不過滿幸福的,呵呵。別再害怕什麼,以後看演唱會妳暈了我要背妳出去很尷尬的。」
「哥…」小狐狸抱著豪三郎。
「人我也很怕接觸,也很不喜歡去接觸,但是沒辦法嚕,因為妳會更害怕,所以就躲著吧,沒關係,我會抱著妳。」
「嗯。」
「我們的世界只怕妳家暴我。以後不叫妳妹妹,不叫妳芳,叫妳公主。」
「呵呵,那我要叫你…」
「叫。」豪三郎想了想說:「哥吧或著哥哥。」
「呵。」小狐狸笑。
「因為妳習慣了。」豪三郎了解地說。「而哥哥,才能保護妳這公主,總不能叫我騎士吧,我也不能當王子,一來不相配,二來…王子悲劇型居多阿…」
「呵,是這樣嗎。」
「應該喔,王子公主。」
「公主總是愛上騎士,救出她的人。」小狐狸遙望遠方說,忽然她抬腿傲嬌說:「我要當世界第一的公主殿下。」
豪三郎大聲呼喊:「我願意。」
小狐狸深吸一口氣。「呼呼,我好緊張,不知道該怎麼和那些人解釋,不知道怎麼回應…」小狐狸很害怕,在屋內緊抱著豪三郎,不敢面對屋外的人群。
「呵呵,一起面對吧,一起好好生活,這沒什麼,大家也是祝福妳吧。始終要面對,沒見過沒生活過,別害怕,只要我在,只要妳沒放手。」
「好。」小狐狸瞇著眼點頭。
「再多的苦再多的難過一起跨過去,我們還有好多夕陽、好多音樂會、好多地方沒去過沒看過的。」豪三郎安慰她說。「一直怕人只是妳心裡感覺陌生不懂對方,太緊張可能是妳不知道怎麼應對而已,放開心加油。別害怕人群,多給自己一些勇氣,以後要面對的會是更多的人群,別緊張深呼吸,別害怕那沒什麼,反正我都在妳身邊。」
「因為總覺得只有人會傷害人,所以害怕接觸人。」小狐狸的腦袋總是記得被傷害的記憶。
「當然是阿,人食物鏈最高頂層,儒家說人性本善,但是有人深信人性本惡,只要自己相信自己,沒什麼好怕的。」
小狐狸的情緒漸漸平緩,露出笑容。
「乖乖。」豪三郎摸摸她的頭。
「重新開始吧…」小狐狸深吸一口氣:「重新開始…與你在一起。」
「說很多,還是跟妳說,別離開我的手。也相信我不會輕易地讓對方回到單身…我愛妳,今天辛苦妳了,公主殿下。嗯…妳問一句我回超過三句了,應該過關才是…」
「是我說太少,哥不要太緊張。」
「哈,緊張什麼,妳聽就好,哥才不緊張呢,會抖一下而已。」
「呵。」
「公主殿下,那個…」豪三郎躊躇地說:「就寢時間,似乎…」
小狐狸傾城一笑:「呵呵,那你要抱我上床嗎?」
豪三郎輕鬆地抱起小狐狸。「那可能不能睡喔…今天讓我擔心很多,沒那麼簡單睡喔。」
小狐狸挑眉:「是喔,那要怎麼做才能睡呢?會讓我更好睡嗎?」
豪三郎突然發現這個洞有點大,還自己挖的。
看豪三郎進退不得的表情,小狐狸笑得好開心。
豪三郎搔頭:「我…糟糕…這好像…真的變羊了!」
「哥,那抱著我睡吧。」
豪三郎將小狐狸小心翼翼地放到床上。「嗯,現在只能請妳抱抱小熊嚕,星期四再抱妳,妳要怎樣都可以,別踹我下去就好…」
小狐狸眨眨眼問:「我要怎樣都可以齁?」
「……」豪三郎突然發現自己挖了一個更大的洞。牙一咬他說:「我…准了…晚安公主…」
小狐狸笑得像銀鈴,當公主好像還蠻好玩的。
在豪三郎的守護下,小狐狸抱著小熊閉上眼安心地入睡。
那一晚,他們都睡得很安穩,一覺到天亮。

20130707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