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結婚

上官最近常光臨小狐狸的部落。
豪三郎也注意到了問:「他後悔沒跟妳在一起嗎?」
小狐狸笑笑:「應該是不會啦,他是祝福。」
「我問問不是吃醋。」豪三郎忙著澄清。
過了一會豪三郎又忽然跑過來喚她:「老婆老婆。」
小狐狸精神抖擻地答道:「又。」
「媽剛才說她說下個月去提親。」
小狐狸一聽下巴掉下,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我跟她說我先去給伯父母看看,她怕我不會講話…」豪三郎無奈地說。
「我需要先預告我父母嗎。」
「我感覺…還是先給爸媽看看好點…一下提親有點…殿下認為呢。」
「嗯。」小狐狸一副呆愣的模樣。「我什麼都還沒跟我爸媽說。」
「嗯…我感覺老爹…不是應該是說,我第一次看到他那麼積極,他問我伯父母有沒有說什麼,我說伯父有說冬瓜好吃,他就去弄了。」
小狐狸下巴還未合攏。「我家還有一個呢。」
「我想他聽不進去吧…被爹娘搞得好緊張…」
「呵呵。」
「嗚…老婆嫁嗎?」豪三郎問。
小狐狸爽快地回答:「嫁啊。」
「那……今年娶妳。」
「我只是不知道我爸媽反應如何。」小狐狸擔心地說。
「大概是這樣吧。」
小狐狸猜測父母得知後的反應。「下巴應該會掉下吧,還是早就有心理準備。」
「應該不會,畢竟,這不是快,是神速……超級快……」豪三郎叫道。
「是啊,跟你和爸爸吃飯一樣快。」
「呵呵…優點嗎。我已經放慢很多。」
「想爸爸煮的湯了。」一想起爸爸煮的補湯,小狐狸的肚子就餓得咕嚕咕嚕叫。
「呃…我努力學……」
小狐狸舉高手歡呼。
「父親手藝,不是普通的難啊。」豪三郎沮喪道,他摸摸小狐狸的頭。「呵呵,傻孩子,我會先去的,別擔心。」
「嗯。」
豪三郎溺愛地用食指點了一下她的額頭。「不讓妳嫁,就慢慢來吧。」
「好。」小狐狸愣愣地點頭。「好想你。」
豪三郎無奈地笑笑:「我也怕妳後悔嫁了我……」
「我愛你。」
「我也是很愛妳。呵呵,目前還不能娶妳。」
「嗯。」小狐狸瞇眼用力點頭。
「我很想娶妳跟妳一輩子在一起,但是經濟很現實,我不想妳跟我吃苦。」
「老公…」
「如果現在有孩子就該娶,但是我們也不能刻意要有了。」
「我想一直靠著你。」
「我也是,我好想妳……」
待小狐狸睡下,豪三郎來到床邊幫她趕蚊子,看著小狐狸的睡顏輕語低喃:「老婆有沒有好好睡,好想妳,呵呵,有時候我都會想結婚是不是太早,又怕太晚會不穩定,真要娶妳是需要很多準備,抱歉沒有好好存錢所以現在累了點要妳等,但如果一直在一起了慢慢總有一天會把妳娶回家的,不可以跑走喔……我真的好愛妳……好想照顧著妳到我老去……」

豪媽很熱情、非常積極地想要促成他們,告訴小狐狸若有小孩不能偷偷去拿掉,也不能吃避孕藥傷身體。
雖然豪三郎說他會先到她們家拜訪父母,但就連要和父母說這件事情小狐狸都感到困難。
小狐狸很緊張,她不知道該怎麼跟父母說,她與父母的溝通一直都很糟糕。
但為了「結婚」這件事,她必須向父母開口,她必須勉強自己與他們親近。
這件事一直壓在小狐狸的心頭,一想到父母就不安,她很害怕父母的反應。
雖然知道爸媽只是為她好怕她受傷而已,不是什麼猛獸。
但她就是怕,每次開口都覺得困難。
很害怕很害怕…

很長一段時間,她一直活在挫折和憤怒之中,是父母眼中的叛逆少女,她覺得爸媽的管教很沒有道理,一直否定她、拒絕她,沒有給她想要的支持和了解…
儘管明白自己一直擁有父母的寵愛和呵護,父母很愛她。
但他們想保護她的方式,讓她覺得很受傷。
活著是那麼辛苦,必須依靠彼此,兩個人互相扶持,攜手共度生命的難關喜樂。
為什麼總是不被支持,為什麼總是不想看見她幸福的樣子。
其實,不需要跟她強調,她也知道結婚不一定就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看她的父母就知道了,她已倒足了胃口。

工作的事情也令小狐狸就很頭痛。
大老虎傾囊相授,可以學到很多,但和人相處還是怕怕的,和人相處一直是小狐狸的苦手。
胃口開始變得不好,在這個時間點反胃都很敏感。
她甚至想著如果懷孕了那就有「正當理由」可以辭掉工作了。
幸好後來只是虛驚一場。
豪三郎為自己的忙碌而道歉不能好好陪她。
這幾天豪三郎工作上的問題也很多,都是忙到昏天暗地。
豪三郎總是要她專心上班,說會一直陪她,別擔心害怕。
當一個人的世界變成了兩個人的世界就不再是一個人了,以後只會遇到更多問題。
她告訴自己,有豪三郎在身邊,相信一切都會變好的。
小狐狸很慶幸自己遇見豪三郎,能一起面對人生遇到的問題。要不逃避,一起面對,一起解決,一起加油,一起努力。
這個時候只有豪三郎的懷裡能治癒她。想在他的懷裡,什麼都不想。
好想要躺在豪三郎的腿上,好想要與豪三郎無憂無慮地躺在綠草地上。
她已經不能沒有豪三郎了。

20130819-28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