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在一起後的轉變

豪三郎一回家,望妻石狀態模式就啟動。
每天都會問:「今天如何?」「吃飯了嗎?」「有事情要告訴我嗎?」「水果有吃嗎?」「妳沒事吧?」「老婆在做什麼?」
如公式般的問候。
見小狐狸總是心事很多的樣子。
「加油,開心點吧。」豪三郎只能說。「有時候我都會想問妳跟我在一起是快樂的嗎,妳常常都會有些不同的想法,我想知道妳在想什麼,但是妳也常常不會說,呵呵…」豪三郎苦笑。
小狐狸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沒有特別不開心,但也沒有什麼快樂的事。
回家也不快樂。
這種事和豪三郎說也沒有用,就像他不知道為什麼小狐狸不肯親近父母。
豪三郎是個好人,但她無法理解小狐狸的痛苦。
了無生趣,生無可戀。
人生本來就是不快樂的,但和他在一起,她稍微快樂一點。

過去常常倒數見面的天數,倒數可以抱抱的日子。
現在也是很珍惜一起的時間,只是感覺變了,一切變得很正常,不再期待。
他們的話變少了,有一搭沒一搭地聊。
豪三郎常常用心地想給小狐狸製造驚喜,雖然小狐狸總是給豪三郎製造驚訝。
「親愛的小芳,或許我們能說的話真的漸漸地變少,但妳說過心在一起的就好了,有時候我們都是一樣的,只是想跟對方說些事情而已,卻不知道怎麼開口,最後有會擔心兩個人越走越遠了,我們之間似乎也沒什麼特別秘密,越瞭解彼此,越擔心失去對方。每當我抱著妳,總是很珍惜能抱著妳的時間,感覺妳在這時候是最安心的時候,能給妳的始終不多,很抱歉……」
小狐狸抱著他的臉,在臉頰上親吻:「咪咪最棒了。」
「妳也是。想跟妳出去走走。」
但豪三郎總是說說,最後總沒成行,總是宅在家裡睡一整天或玩一整天的遊戲,只有覓食時才會出門到附近的夜市或商店。
「我也想要出去走走,去吃好吃的、喝好喝的。」
「我知道呀。」
「如果咪咪沒空我也想自己去旅行。」
「看妳,注意安全,記得跟家人報平安就好。」
小狐狸不負責地回覆:「ㄠˇ。」
豪三郎瞇眼:「……感覺妳有事。」
小狐狸歪著腦袋:「是沒什麼事,只是想讓自己放鬆。」
「嗯…知道了。」
「本來就想去大自然,心裡總是想著想去好多地方,但是最後都沒有去,想著做好多事,最後都沒有做。想去看看走走,會不會好點,會不會開懷一點,會不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小狐狸只能自己慢慢完成那未完成的故事。
「妳怎麼了?」
「嗯。」小狐狸想了想說。「就是悶悶的,很想放空發呆。」
「我只是想說妳說妳心情不好,煎熬很適合我。」
「呵呵,咪咪很煎熬嗎?」小狐狸這才知道當她不快樂悶悶時,豪三郎的心情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煎到沸騰哩。」
「好吧,那我只好說我的秘密,也不算秘密,我也不知道與這件事有沒有關。」
豪三郎一臉疑惑。
「前幾天有和上官小聊一會,其實也沒說什麼,但心情還是有一點影響,自從和老公在一起我就沒和他聊天,偶爾會看他的狀況。以前很想去海邊,很想去很多地方,後來都沒去,所以我想要完成這些,用不一樣的心情,大概就這樣吧。還有前幾天和一個S有稍微聊一下,他已經結婚了,想找純粹的SM,沒有情的,聊了一些,讓我想了很多,可能這些造成我最近悶悶的吧,因為都沒跟老公講,又不知道怎麼講。」
豪三郎靜靜地聽她說。「阿妳不是講完了。」
「講完啦,沒秘密了。」小狐狸兩手舉高高的。最後又補充:「應該。」
「切,又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麻講麻講麻講講講…」
「感覺好像在做壞事,可是這明明不是什麼壞事。」
「呃…不對,良心吧,還算妳有天良是吧。」
「人家又沒做壞事。」
「這是彎彎小芳版。」
小狐狸嘟嘴看他,然後低頭說:「不過我蠻能體會彎彎的心情。」
豪三郎說:「我能體會直直的心情,翹翹的心情我也懂。」
小狐狸格格笑。
「彎彎那個阿,總結就是她對不起夫家,就這樣了,沒人逼她結婚,如果別人說了就去做了,很在意別人眼光,傀儡,討客兇還有理由。」
「嗯。」豪三郎的說法讓小狐狸深思。
「好啦,換妳。」
「換我?說彎彎嗎?」
「不是,是翹翹。」
小狐狸嘻嘻笑:「我想想要說什麼。的確,不該當傀儡,想好自己要的。」
「沒人逼她結婚,如果別人說了就去做了,很在意別人眼光,那就是傀儡。」
她也要好好想想,是否真的要和眼前的這個人結婚,她是真的想結婚嗎?她想嫁的人是他嗎?
「但是我覺得,人的一生就這麼長,當然為了得到什麼必須要失去什麼,可能為了婚姻還是家庭,必須要放棄掉一些關係或娛樂休閒。」
「還有嗎?」
小狐狸歪著頭:「想表達的意思應該是這樣。」雖然好像還沒表達完整的想法,但卻又不知道該再說什麼。
豪三郎說:「為了得到以後的快樂,所以我選擇失去現在的自由。」
「以後的快樂是?」
「休息或退休或者看著孩子們長大吧,雖然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死掉,可能是等等可能是現在。」
「那是好久以後了。」
「但是我還是只能這樣選擇,沒工作了,瘋狂地玩了,自由了,然後呢,現在的努力是為了以後而準備。」
小狐狸點頭:「嗯,我只是想在辛苦地活著時,稍微快樂點。」
豪三郎嘆:「妳還是悲觀了點,開心點吧。」
「嗯,還好,沒有特別不開心。」
「嗯,妳還有沒有想對我說的。」
小狐狸睜大眼睛,看著他想了想。「我們想做的事和想去的地方好像有時候不太一樣,即使如此我們還是在一起,因為人本來就是獨立生存的吧…」
豪三郎說:「想去的地方差不多,想做的最終目的一致,另外,獨立生存對妳有待觀察。」
「可是我說想去大自然咪咪好像興趣缺缺。」
「應該這樣跟妳說好嗎……如果妳還記得,我曾經跟妳說過什麼,妳也不會這樣問了。」
小狐狸努力搜索是否有相關的記憶。
「我也忘了。」豪三郎聳肩。「反正未來,還有很多,不是我不愛去自然,或者是我厭惡,只是需要時間才能一起,我也知道妳快被我關到發霉了,妳的無聲抗議我聽到了。」
小狐狸低頭小聲嘟噥:「是我都在睡覺。」
「妳,還是有很多事,只是等妳想說再說吧。我們之間有距離,我承認也不迴避。」
「嗯。」小狐狸愣愣地看著豪三郎。感覺他們之間有什麼,但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說。
「總之我希望妳好而已,分手前記得告訴我一下。」
小狐狸下巴掉下。
豪三郎自豪地摸摸下巴。「超必殺技,多少女孩聽到會感動揪心一下。」
小狐狸還是傻楞地看著豪三郎。
豪三郎揮手:「好啦好啦妳愛我我愛妳,去睡吧。」

小狐狸對豪三郎的的愛起起伏伏,就像股票山巒,因為各式各樣的因素影響。
忽然變得無情,忽然心不跳了,忽然沒有氣力。

她常常想起上官,
讓她在心裡保留一塊喜歡,這是她的私心,
不止一次想像他們在一起,但最後都以不適合告終。

小狐狸的殺氣越來越重。
感覺有一天會衝動把客人殺了。
感覺被鬼抓走都比被老闆抓走好…
一直在消耗自己的體力、生命
感覺到一切都無所謂。
下班後完全不想動,連洗碗都懶,好累。
雖然累卻又不想就這麼睡了。
豪三郎總是要她好好休息。
「老婆還好嗎?怎麼了?」豪三郎擔心地問。
「有點累。」
「我們……這樣子的在一起妳累嗎…感覺妳好低落,呵呵。」豪三郎苦笑。
「累跟咪咪沒關係啊,咪咪也很累,低落是因為剛和老闆討論事情後覺得有點累,想咪咪抱抱,每天都想睡得要命。」
小狐狸一年四季都很想睡,永遠睡不夠的感覺。
即使休息也一直做噩夢,夢到公司的事、麻煩客人、一直客訴。
只有在夢裡才感到幸福。
即使起不來醒不來也無所謂。
很久,都沒有說話。
小狐狸問:「咪咪,我都沒和你說話,你會不會寂寞?」
「還好。有時候,我會感覺,我好像快失去妳了。」
「嗯。」小狐狸點頭,她也覺得,她好像在慢慢脫離豪三郎。「是這幾天才有的嗎?」
「不是,也算吧,上次回去之後,就有這感覺。」
「我也不知道怎麼會變成這樣…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知道你會擔心我…所以叫我不要PO文…所以我在你看不見的地方寫。」小狐狸開始說,她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不知道該怎麼說,只能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也不知道對不對。「我們有不一樣的嗜好…我也不想勉強你。你說聽著我聽的音樂不舒服…我太自私沒注意到…我會注意你在的時候別放音樂。」
「我有說不舒服嗎,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豪三郎一臉困惑。
「你說你都要罵人了,這樣不是不舒服嗎。覺得你的床墊這樣睡下去不行…所以強行幫你換…但你好像不太習慣…我們好像想對對方好,卻不是對方想要的。」
「……音樂是開玩笑…床墊是心疼妳花錢,妳……誤會我。」
小狐狸說:「但是我不想你身體更不好。」看著他身體愈來愈糟糕,他卻怎麼也不肯接受她的建議,她只能來硬的。「花在刀口上的錢就不會浪費,是必要的。」
「呃…這誤會滿大的,等等必須解釋解釋,妳先別哭。」
小狐狸嘟嘴。「我沒有哭。」不知道為何她的內心波濤不興。
「是阿。」豪三郎瞇眼看她。
「上次和一個人聊,他一個月只和他老婆見一次吧,已經有個兩歲的女孩。其他時間都自己住酒店,要四處工作。他喜歡一個人的生活,自己設計的屋子,簡單乾淨,但只有在晚上時會想要有個女性肌膚可以摟抱…但他說他是幸福。我覺得自己也和他蠻像,喜歡自己一個人。現在這樣和你一個禮拜見一次,如果真的結婚了天天都見面在一起,我能習慣喜歡嗎。第一次感激父母的阻止我結婚。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想不想結婚,也沒有孕育生命的動力,自己都不想活了還誕生生命。」
「結婚也不會天天見面,笨笨的。」
「不會嗎?不然你要去哪裡?」小狐狸指著他逼問:「侯,你要去哪裡睡覺!」
「上班下班。俺還要幫妳準備吃的,還要幫妳弄一堆事情,俺一定都會比妳早睡。」豪三郎一副勞碌命大聲喊。

豪三郎是個很單純、很容易就能滿足快樂的人。
她怕她的低落、她的黑暗影響到豪三郎,
她不斷地在墜落。
小狐狸想是不是自己適合一個人,不與誰在一起比較好。
但她太害怕,無時無刻都在害怕,需要人陪。
她是這麼地孤寂,需要人一直看著、照顧著、愛護著。
她很清楚當時她選擇他,是因為他沒有其他人可以依靠。

即使靠得再近,依舊填補不了內心的空虛。
即使愛得再多,依舊喚不醒已經停止的心。
即使再快樂再有趣,依舊找不回曾經的笑容。
也許她天生殘缺。

因為不快樂,小狐狸乾脆放任自己,隨心所欲,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豪三郎在一旁靜靜地哼著歌。

小狐狸一開始以為豪三郎想知道什麼,但後來了解了。

豪三郎在她面前屈膝,挽起她的一隻手。「芳,或許我們的感情的發展真的很快很快…轉眼間也已經提到想結婚這件事情…但希望妳可以等我一下…等我有了能力可以照顧妳和寶寶我們再來結婚,我不想一個人的累變成兩個人,這對妳太不公平,請妳相信我再等一等,總有一天當我有把握了,我也會這樣問妳,做我老婆好不好…」說完豪三郎抬頭對她露出微笑,就像認識的一開始。
小狐狸撲進他懷裡,在他的肩頭上默默地流下淚。
「咪咪怎麼又把人家弄哭了。」
豪三郎一臉無辜的樣子。
小狐狸叫道:「咪歐,咪咪欺負我。」
豪三郎摸摸她的頭,將她深深地深深地摟在懷裡。
小狐狸緊緊地抱著他,好想就這樣一抱著永遠不放開,沒有什麼比的上在他懷裡的溫暖。

像這種時候,愛意馬上又爬升起來。
無法想像若他們沒辦法見面會發生什麼事。
她相信他們,話少,
但是,
真心,相愛,
已足,無憾。

20140712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