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轉大人

主人,有長大嗎?

和上官不再像最初每天都那麼有話聊,這就是與人相處,小狐狸也慢慢地接受了的事實。目光不再總是追隨著他,給自己更多的時間來愛自己。
這幾天她花了一些讓自己的攻略更完整,也從幾個親近好友的攻略中,來看和自己理解的差多少。
她發現她其實有那個特質,阿百也說過他們比誰都敏感,因為他們從小就要觀察父母的態度,小心翼翼地評估以保持安全距離。
回想起,以前她常常會去幫助人、傾聽人,就是因為曾經痛苦過,了解那種苦,才會想幫助人,在懸崖邊拉人一把。
所以當初她選擇了心理這條路走,但她抓不準界線,救人的時候常常也將自己陷入,追隨莫里森老師的思想後她對人也愈來愈冷感。
後來她害怕得不敢接觸人了。每當她想了解人,在想或要說與人有關的事,她總是很難回想或敘述。她的思緒,就會好像堵住一樣,有一道牆橫亙在思緒之路。她知道什麼,可是她想不起來。
是不敢想,她太害怕人了。經驗告訴她,那是危險的。和人有關的,她都不敢。她很怕人,只是在路上看著人,都怕。就連要去“想”人這件事。都會親近得讓她害怕。
她有那樣的能力,但後來卻被她自己關起來。
現在她要重新打開,打開門,關閉害怕人的按鈕,開啟探查人的雷達,因為她本來就做的到。
只要她想,就做的到,她有這份自信。
現在她不會避開,她要勇敢去面對。

她想改變,
不是為了誰,
是為了她自己。

20150114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