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吵架,好嗎?

因為演習的關係,由於赤的職業,這個禮拜不能用手機、也不能打電話,雖然每天有不到五分鐘的偷渡傳訊息給我。但我覺得這個禮拜好難熬,好像已經很久沒見到他的感覺。
才這樣幾天就受不了了,還也不是音訊全無。
虧我之前與他吵架時,我還想著自己可以承受分手,回到一個人的生活。
而當明天晚上他就可以放假了,我卻在想著下一次我們又吵架怎麼辦,我快要受不了吵架了,下禮拜他就放假了,我們有幾天可以朝夕相處的時間,比起想著可以一起做什麼事,我更擔心著當相處時間更多、摩擦也會愈多。

明明平常有時間可以說話時,卻不知道可以聊什麼。他抱怨他的工作,我說我吃什麼好吃的、狗狗又做了什麼。我們的生活像條分岔線。
他常常覺得因為工作犧牲了我而向我道歉,但每次我卻只感到煩躁,他明明就沒做錯事為什麼要向我道歉。辛苦的是他,超時超量工作、沒有休息時間的是他,我吃飽穿暖、休息時間多、工作還有冷氣吹。當他忙碌時,我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到底是誰犧牲了。
我無法理解他的工作困難,也幫不上任何忙。即使文字言語上說著抱抱摸摸親親也無法傳達實際的撫慰。
而現在有時間可以在一起了,我卻在擔心我們可能又要吵架了。

與他在一起之前,我沒有與誰有這樣的爭執。其實,現在我也沒有怎麼大聲怒吼過。
之前的幾任疙瘩總是在不滿默默地累積一段時間後爆發,可能是我好不容易想梳理自己的思緒打了一篇文章傳達,或是困難地用文字直接述說。
我盡量避免衝突的場面,我害怕大聲的聲音,我討厭不理性的發言。
老公China是不會生氣的。

雖然我知道有時候就是必須有那樣激烈的碰撞,才能蹦出火花,讓彼此繼續前進。
但我很不喜歡很不喜歡、很不舒服很不舒服。
如果可以好好說話為什麼一定要吵架。
我很想放棄、我不想再面對接觸這些。
放棄了會後悔嗎,下一個不一定會更好。也許就這樣渾噩結束一生,完成不了的課業。
可以相處的時間說多不多、說少不少,誰都不知道還能在一起多久。

當我想著要和他有更多相處時間時,他的家人也許也是一樣的想法,他也會需要有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我們有許多的觀念和做法都不一樣。
我不能改變他,我也想堅持我的做法。
每次花錢時我都好焦慮,當要一起出去玩時,不管做什麼吃的、喝的、玩的,錢就像流水一樣嘩啦一下就流光了。
有沒有什麼不花錢可以做的事。
說穿了,我也是在抱怨。
我把自己侷限在自己的思維中。
無法要求別人改變,只能改變自己的思維。

可不可以不要生氣了。
我們不吵架,好嗎?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