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壞上神》入凡;前事

冥河岸邊。
與該地氣氛不符的一個男人站在岸邊,靜靜地看著河水。
他帶著牛角樣曲張的面具,著深黑色的披肩,右手拄著一隻手杖,手杖上的墨綠色寶石散發著不詳的氣息。

一隻烏鴉自空中盤旋一陣後落自他的右手腕上。
他看了看烏鴉,再度陷入自己的思想中。
他在想,為何我們必須要接受修業的任務?對凡人而言,我們是神一般的存在,那為何神還需要藉著入塵世忘卻一切完成課業才算是完成?在神界就不能學習了嗎?

「阿加~~~!」身後傳來一聲喊叫打斷了他的思緒。
一個身材魁梧的壯碩男子邊跑邊喚著他。
「你就不能靠近點再打招呼嗎?冥河如此寧靜的地方有你就一點都無法令人安靜下來。」這名被喚作阿加的男子,是地獄七十二魔神柱之一,他叫阿加雷斯。
「阿就習慣嘛。而且你已經多久沒找過我了?自從上次我離婚之後你大概就沒來過了。」身材魁梧的男子尷尬似地抓了抓凌亂的頭髮,「話說回來你總不是來找我聊天的吧?堂堂一個將軍應該沒空來找個連名字都忘記的擺渡人廢話才對。」
「聽說你最近跟個女神走很近哪,怎麼?外遇的教訓還不夠?」阿加雷斯眼睛一閃,側臉盯著船夫的鬍渣臉。
「你怎⋯⋯不對,我才沒有外遇呢。而且我說那句話是什麼⋯⋯什麼君子淑女的⋯⋯」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阿對對對,我只是欣賞,欣賞。誰知道她那麼大脾氣就說要離婚了嘛。」
阿加雷斯兩手一攤,「叫你讀書還不讀書,難怪連偷情都被抓得死死的。」
「哪有偷情啊!而且我有唸書啊!最近凡間好像有什麼圖樣畫很有趣我都有在追好嗎!」船夫不甘願的反擊著,但效果並沒有顯現。
「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船夫。」
「⋯⋯」船夫哭喪著臉望著冥河。
「好吧,言歸正傳⋯⋯」阿加雷斯才剛開頭,船夫急忙搖手制止他:「別別別,我知道你又要說教,你每次說教都要說上個半天一天,我還有兩組耗子要接呢!」
(耗子意指過世後逃離鬼差接送的靈魂,最終還是會被鬼差抓回來就是。)
「你身為地獄最好的擺渡人還會怕工作做不完?是有誰會趕你工作進度?」
「不管不管,我要回去工作了。」船夫說著說著轉身就要走。
「說教說完了啦!站好聽我說!」阿加雷斯頭冒青筋,差點就要放落雷在船夫頭上。「你還記得你快要下去修業了吧?」
「記得啊,反正隨便交個報告就好了啦。」船夫無所謂的打呵欠。
「沒那麼簡單。這次你下去,我有看到你的靈會有一劫,而這次你要是沒過,上面他們決定了,要讓你一修再修,直到完成為止。」
「⋯⋯哪有人這樣的⋯⋯」船夫又哭喪著臉,蹲坐在地,活像個巨人小孩在鬧脾氣。
阿加雷斯嘆了口氣,繼續說:「⋯⋯如果你還是沒辦法過的話,我可以偷偷幫你留你的能量給你的分靈。」
「真的?!阿加雷斯大人請救救我!」
「⋯⋯」阿加雷斯心想,一個壯漢裝可愛的畫面真心有點噁心。
「阿加雷斯大人怎麼了?」
「我有點不想跟你說這件事情了⋯⋯等到時候再說好了。」
「阿加雷斯大人你不要賣關子嘛!」
「夠了啊!再用那種口氣說話我就落雷霹死你再讓烏鴉嗑掉你內臟!」
阿加雷斯逕自走往地獄門口的方向,而船夫依然在身後不怕死地耍白目。
「大人慢走啊~有空再多來唷~~」
「⋯⋯」
阿加雷斯沒說的是,這次他也會一同下去修業。
「雖然我知道你不是個普通的傢伙⋯⋯但要求一個船夫這種課業且下了重修的命令,看來你惹上了什麼麻煩啊⋯⋯」阿加雷斯喃喃自語著,左手一邊畫陣傳送回房間。
看到書桌上的密文,阿加想著究竟這個佚可蘭是誰?
為什麼要特別送這麼一份書信來提醒阿加船夫課業的事情?
甚至也提到了他也會跟著下去這回事。

「朋友啊,雖然我是會幫你⋯⋯但這情關,你可得自己加油吶!」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