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壞上神》地獄遊記2-2

「你⋯」當看見阿加雷斯時,道姑心裡有種想衝過去撲抱的衝動,但怕被電,就只是站在原地,拍拍大腿。「嗨,你在忙啊。」
阿加雷斯走回辦公桌處。「忙也還好,就這樣而已。」
明明剛才還很期待看見他的,這時卻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會不會打擾你。」
「妳一直在打擾我啊。」阿加雷斯壞笑地看著她。
「欸,一直嗎。」她不是才剛來嘛。
「不過我很寬容的,呵呵。」阿加雷斯瞇著眼睛。「今日又要幹嘛?小道姑。」
道姑的呼吸忽然有些急促,下體緊張地一縮。
本來想請阿加雷斯繼續帶她遊地獄,但在人家工作繁忙時要求這種事好像不太好。
道姑看了看他工作的環境。「你在做什麼呢?」
阿加雷斯將紙張擺了擺。「一樣啊,新住民,在他們去下個地方前,都要住在這邊。這邊的公務人員也是我派遣的。與其說我是將軍,不如說我是行政院長吧⋯⋯」
「喔喔!」道姑點點頭。「人間的將軍也差不多吧!」
阿加雷斯挑眉。「我可不是文將喔,知道什麼叫知曉萬物之聲?」
道姑照著字面翻譯:「可以聽懂萬物的聲音。」
阿加雷斯嗤笑搖頭說:「天然,超天然。」
道姑歪著頭。
「如果妳跟我戰鬥,我馬上就可以知道妳的弱點、妳的武器、妳的一切資訊,心跳不會騙人呢。」
道姑往後倒退,弱弱地說:「沒想和你戰鬥,我只是個小仙。」
兩人間安靜了下來,道姑有些尷尬,找話題說:「嗯⋯⋯突然覺得,地獄都是一般住民,那有什麼可以參觀的嗎?」
阿加雷斯翻白眼。「我還真是導遊了啊⋯⋯好啊,上次導遊費付了,這次怎麼算?」
「欸。我⋯」道姑忘記惡魔做任何事都是要代價的,尤其像阿加雷斯這種將軍等級的時薪一定更高。如果只是要「遊地獄」好像找其他人比較好,但她也不知道找誰好。
「想跑啊?妳打擾我這些時間就該有坐台費嘍?」阿加雷斯奸笑。
道姑感覺到身體正在發熱,她開始喘息。「怎麼辦⋯」
其實「遊地獄」只是個藉口,一個可以見他的理由。
只是因為上次的經驗很棒,所以食髓知味,就興沖沖地跑來找人家。
這樣她跟那些圍繞在阿加雷斯身邊的女魔又有何不同。
阿加雷斯笑笑地問她:「什麼怎麼辦,看妳要賣什麼給我啊。」
道姑陷入沈默。有什麼是她可以拿出與惡魔交易的呢?又什麼是她可以割捨的呢?
當擁有的愈多,就愈難放手。
「嗯?想好了嗎?」
「你想要什麼呢?」道姑問。
「妳最重要的東西。」
「⋯⋯」
見道姑吃鱉的表情,阿加雷斯哈哈大笑。「哈哈哈,你們這些傢伙,真的很笨呢。」
「啊?」
「對我們來說,惡魔不需要貢品做交易,其實。」
「怎麼會這樣?」這和他剛才說的話不是相反嗎。
「我們需要的是,奪取妳所擁有的價值。妳最有價值、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我們就拿走什麼。所以我們時常與小孩做交易,很容易,因為他們不吝於分享、不吝於給予。」阿加雷斯大笑說。
「小孩可以和你們做交易喔?」
「有何不可?曾有個作家,他默默無文,他與我們交易期望能出名,代價是他最重要的東西。本來他還殺黑山羊什麼的呢,笑死了。後來他殺了唯一的朋友,獻祭給我們;我要山羊幹嘛?」阿加雷斯故意往她靠近問:「那,妳的呢?妳祈求什麼?」
道姑有點手足無措:「我也沒特別祈求什麼⋯現在你不是在問導遊費。」如果只是導遊地獄,應該用不到最重要的東西來交換吧。又或是,她不該找阿加雷斯來做導遊,因為太貴了。
「是喔,妳不希望我做什麼?」
「呃,嗯⋯我不知道我能給你什麼,才能符合。」
阿加雷斯一步步逼近她:「那妳扭扭捏捏的扭動身軀在幹嘛?臉紅通通的在幹嘛?」
道姑輕輕地說:「我想要⋯」
「妳以為我不知道嗎?忘記我掌管什麼了?」
道姑低頭說:「掌管,語言。」
「妳的下體都出賣妳了喔?」
「怎麼辦⋯」道姑不知道該怎麼辦。
其實她是想發洩慾望。
她想還是去找船夫,可是剛才光是要個擁抱他就在那裡嘰哩咕嚕。
而當踏進來了,又哪有那麼容易出去的。
阿加雷斯瞇眼盯著她問:「妳想幹嘛?」
「可不可以。」道姑心裡掙扎了一番,終於說出。「蹂躪我、虐待我。」
阿加雷斯露出笑容。「喔~甘願說了啊?小道姑。」
道姑低頭攪弄著自己的手指,很是害羞的樣子。
阿加雷斯說:「去隔壁吧。」
「好⋯」道姑跟著他走到隔壁的小房間。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在〈《玩壞上神》地獄遊記2-2〉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