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寶寶章

召喚惡魔
代價是!
乖寶寶章x10

年問我可以付出什麼代價
這就和故事中道姑的困擾點一樣
當問到可以付出的代價時
我就不知道怎麼回答
到底是要給予我重要的事物
還是對方需要的?

還記得《地獄魔王——第八號當鋪》,後來我以我最喜歡的看書來換和地獄魔王結婚。
其實那時候我就有代價的觀念了呢,第八號當鋪是否存在呢?

現在已經累積兩個乖寶寶章了!
若一個禮拜每天都準時上班(前陣子遲到惰性太超過)可以累積一個乖寶寶章,
要累積到十個還要好久呢!
所以年問我還有做什麼其他事可以得到乖寶寶章。
或是我有沒有覺得什麼事情不乖,改掉就可以有乖寶寶章了。

這又得回歸到:怎樣才是乖寶寶?什麼時候會被讚賞乖?乖就是好嗎?

若我勉強自己去做我不願意做的事而讓自己不開心,那也不符合人生規劃目的。
去挑戰自己不擅長或不喜歡的事情嗎?
或是額外去做一些事情?
當然我願意去挑戰、努力和改變的心意也很重要。
這又得回歸到這是他所想要的代價嗎?

我想到不乖的是:最近上班我都在玩遊戲或做些與公事無關的事,雖然這陣子公司比較閒,若有要緊事我還是會做,但我就像薪水小偷,之前小湛提過若工作偷懶沒付出對等勞力這些都有代價和業力

我也有想到禁慾,但這會是他想要、需要的嗎?上次不過是三天不手淫我就覺得快死掉了,總之若沒有我很想要的目的,我是不會把禁慾作為籌碼。性慾這件事愈是刻意不做,愈是想要。

或是去克服挑戰以前我不敢、不想、不喜歡做的事,去溝通、說什麼、做什麼⋯
但這個對我來說挑戰很大,而且通常不是我出自真心願意去做的事。

其他我也想過那些我所重視的東西,我不覺得是適合作為代價的,應該也不是這次的主軸。

我是希望自己這段時間可以好好清理整理自己(我也希望自己養成這樣的習慣),不管是自由書寫、畫畫、靜心,盡可能地把自己整理好,也許粉絲見面會時能夠順利通暢。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