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髮

印象中過去我曾剪過兩次短髮,
一次大約在國小一二年級時,
當時還因常被誤認為是男生而感到委屈。

另一次是高一時,被家裡附近新開的理髮店的理髮師說服嘗試換新造型。
那時好不容易脫離了髮禁,我卻剪得更短。
雖然理髮師對於他的作品非常滿意,我卻快哭了。
國中時妹妹第一次把頭髮剪短,由於家族遺傳的捲髮基因,剪短髮的頭就像是飛碟(現在的人還得花錢燙玉米鬚才有那樣的髮型呢),從此之後她們固定一段時間就會去離子燙,極為呵護她們的頭髮。
雖然我的捲髮基因沒遺傳到那麼多,但也很澎,短髮使得我自國三開始便不斷冒出來的白髮更明顯。
家人和同學對我的短髮的造型也沒有很好的評價,髮型的好壞往往受旁人的評論影響。
我們總在意這裡要多幾根少幾根頭髮,執著那毫米之差的微末細節。

之後我便很少將頭髮剪得很短,即使再短看得出來是女生。
也會因為主人或男友喜歡而保留長髮。

我的髮質不是很好,留太長就容易毛躁打結。
我一年大約會去修剪頭髮兩次。
我很少花心力在髮型上,很少用髮飾或髮箍,也不喜歡綁頭髮,因為容易頭痛,往往是一個大的鯊魚夾就解決。
我也很懶得護理頭髮,我幾乎不潤髮、護髮或擦髮油。

以前我自己去剪頭髮大多都只是告訴理髮師長度要減到哪裡。
現在我開始會想要嘗試一些我心目中的髮型,
但即使是這樣要求理髮師剪我想要的髮型,我都難以啟齒。

今年年初我去剪頭髮時,又被理髮師說服燙捲,整整花了四五個小時不斷地洗髮、上藥、洗髮、上藥、洗髮…真的是嚇到我了,完成品又讓我快哭了,花了大把鈔票結果變成另一個我媽,雖然過一段時間以後有變得比較自然好看啦。

其實之前我就有想要嘗試剃光頭。
我總是很嚮往男友洗吹頭髮刷地一下就完成。

最近常頭痛,痛到讓我想把頭髮全部都扯下來,
我的肩頸時常痠痛,我總覺得頭好重,每一根頭髮都像是不斷地在將我的頭往下拉扯。
每次和男友吵架更讓我有想要把頭髮剪掉的衝動。

本來是想要理平頭。
後來考量到頭髮太短也容易著涼頭痛,所以還是保留了部分長度。
理髮師不斷地向我確認是要減到耳朵以上嗎。
我只想要讓我的頭變得輕一點。

當電剪和剪刀劃過髮絲就是有種爽快感,像是放下身外之物的執念、斬斷與這世間的牽扯糾葛,六根清淨。
想到國中髮禁時總是斤斤計較那耳下幾公分,想盡可能地保留頭髮,覺得實在可悲又很蠢。
男生的頭都這麼輕盈嗎?
我終於可以不用再與打結的頭髮糾纏,終於可以不用再吹頭髮吹到手痠。

我終於決定自己的髮型。
我想短髮會上癮。
不管旁人怎麼說,我很喜歡我現在的髮型。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