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面

我與他第一次見面的感覺其實不是那麼好。並不是他長得不好看或什麼的。

一開始是約要一起吃午餐,但因為我太興奮吃不下,所以他說先載我晃晃。

我們約在我公司附近,我先抵達拿著自己的安全帽在路口等他。

因為騎機車所以他戴著口罩。但之前就看過他的照片,所以我大概知道他的長相。
上車後他開始在附近的巷弄間來回慢慢地騎,一邊與我聊天。

很快地我就環抱住他纖瘦的腰,為了聽清楚他說話我得前傾,頭靠在他的左肩上,可以聞到他那我不熟悉的味道,因為緊張的關係,我的身體姿勢有些僵硬。

他不時地會單手騎車用左手碰觸我的左小腿,我並不討厭他的碰觸。

他有提到一些穿著打扮上的問題,我說如果他有什麼想法建議可以告訴我。

他有些訝異地再三確認問我真的希望他說這些事嗎,我說因為這方面我真的是苦手,有時即使我非常努力打扮了還是會看起來很奇怪。

然後他就開始告訴我他的想法:他提到我的白髮讓我看起來沒精神,他建議我可以染髮並讓頭髮不蓋住額頭;他也建議我不戴眼睛或把粗框眼鏡改細框,才不會遮蓋住我的眼睛。他還建議我擦點粉底液、穿亮色系的衣服可以讓我看起來更好,例如:穿白T搭配牛仔褲或長裙再陪帆布鞋⋯

他解釋因為他以前也是亂穿衣服,後來在朋友的建議下才開始調整衣著習慣,他只是讓自己看起來乾淨。他知道自己瘦,所以努力健身運動讓自己有線條。

我知道他的觀察力好,這些應該在他看到我瞬間的想法吧,我也不想他明明心裡那麼想卻憋在心裡。但一時這麼多,我有點難以承受,因為我意識到自己的外貌並不符合他的期待與理想,我本來就對自己的外表不是那麼有自信,和年在一起交往多年後,我的穿著愈來愈隨便,像個大媽般,只管舒適度,總是穿著拖鞋和睡衣,即使是上班時。

但我沒有意識到原來自己的白髮這麼明顯,再加上我與他相差六歲,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的年紀大了。我知道自己剪短頭髮後外表並不是那麼符合主流大眾喜好,也不是那麼有女人味。所以在app上我特意找了我短髮的照片作為大頭貼,我不想以從前的樣貌吸引人。

路途中曾看到一間素食自助餐,他有問我想不想吃,但當時我不太想吃飯,我們一直沒決定好要吃什麼,騎了很久後他挑了一家烘焙店。

要吃東西時他拿下口罩後我才看到他完整的容顏,與照片並沒有差太多,他的嘴唇和我一樣都是豐厚型,以他的外型要與人約砲見面應該蠻吃香。

吃東西時話題繼續在我的外在可以怎麼改變上,沒有前一天晚上聊天那樣的輕鬆開心心動。他說服我說就像兩個人相處是要一起進步、變得更好。

我愈來愈沒自信,愈來愈說不出話,我愈來愈笑不出來,內心也開始抗拒,我的頭愈來愈痛。

一開始我還頭微靠在他的手臂上傻笑,以掩飾我不知道怎麼反應。就像是我與年吵架初期我會想以親密互動或撒嬌來帶過一樣。

我想到了我曾經見面的第四個網友,一見面就對我的穿著不停地搖頭嘆氣發出嘖嘖聲,後來他帶我去服飾賣場挑衣服換掉我的上衣和奇怪顏色的絲襪,那個網友也是見過那一次面之後就沒再連絡。

我想到揚言要改造我的王先生,曾經不斷抨擊我的打扮穿著。

他說我太嚴肅了,要多笑點。我想到了第一任男友的媽媽曾說我是個陰沉的女人。

後來每次他投射而來的目光都讓我不禁想是不是自己哪部分不好,我想到會不會其實他沒有那麼喜歡我。

吃完東西後,他又再騎機車載我繞了一會,但那時我的身體和肩頸愈來愈僵硬不舒服,我心裡有在想怎麼不停下來找個地方坐下或是站著聊聊,但他好像蠻在意有其他人會看到聽到,即使是在騎機車上。

見面前他曾說到他也不喜歡現實中與他人互動的虛假和表面,我以為他和我一樣也是追求真實的人,但原來他還是會因為他人目光而改變自己言行的人。

感覺他有想要讓我好些,他知道我不擅長表達,有些話我無法在當下說出,直到休息時間超過了一點,他才載我到公司附近讓我下車。

我失魂落魄地恍神了很久,又得趕緊回覆已在焦急問候的男友。

回公司後我才發現自己其實早就快要哭出來,我花了很長的時間讓自己的心情平復才能好好和他們說話。

20201105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