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風箏

今天小狐狸在島上偶然發現一條市集正熱鬧慶祝著春節民俗廟會,有來自海峽兩岸的人民同胞共襄盛舉。
充滿元宵氣氛的大型花燈、多才多藝的傳統藝術表演、還有各式廟口特色小吃……
舞台上的演講者正介紹他來到寶島這幾天的心得。
一走進那與京城相似的風格,小狐狸內心就激動不已,氣血翻騰,幾欲落淚。
是這裡,主人的所在,在這裡,主人生長的地方,她想去的場所。
來到這裡有種錯覺,好像距離他們近一些,其實她仍待在百里之外。
她睜大雙眼觀賞,小心翼翼地碰觸那些珍貴的藝品,周遭還有許多來自大陸的腔調。
她逛到一個賣風箏的攤販,各式琳瑯滿目的手工紙鳶,看得她眼花撩亂。小販馬上來招呼指著她正在看的風箏只要多少多少……
她驚異於這些操自大陸人手心所完成的作品,她問了幾樣的價錢,小販就要將它包裝起來,她趕忙說再等等,她在猶豫要買哪一個,游移流連,就是想再聽他們說一些話,想再在那裡多待一會兒。
最後她買了一條小龍,小販還送了她看了很久的蝴蝶,她喜歡龍身有許多紅色箭羽鏤空穿過,這樣的風箏她是捨不得放飛到天上,生怕有一點損壞地抱在胸懷。
抱著風箏,她卻倍感思念。
是否她就像這風箏,怎麼飛,也飛不到對岸的大陸,主人的身邊。

她在想,也許是這段距離,讓她的期待充滿了幻想。
當踏上那片土地,她是否就不會再那麼喜歡他。
當一切回到現實。

20110210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