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幸福

J3147GF)@W7VM@VY@V31HBH

「你是否也用那一絲堅強掩飾你的傷,
原諒我會懷念我們的曾經,彼此的過往,讓我們習慣平淡。
在看得見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見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央取締的關係,所有的客棧都在一夕之間被查封了,小狐狸刻意走過那裡好幾次,但每每都是大門深鎖,唯有同樣在樓下張望不得其門而入的人群。
少了一個可以發呆的地方,小狐狸突然覺得好像少了很多,她再也無法在那裡與黑夜閒談,偷偷觀察他的樣子了。
所以她就在城鎮中晃悠,到寥寥幾戶認識的人家走走看看,不經意中發現大宅門牌下掛著一塊小巧的留言版,小狐狸又倒退回來仔細瞧瞧,在上面有各式各樣的人留下對黑夜的印象,果不其然地都是這樣留言:「有情有義的大丈夫」、「潛力股」、「有為青年」、「仗義」、「強勢」、「哥 很低調」……
很符合小狐狸對黑夜的印象,她拿起筆也欲在版上留言,但想了想,手又放了下來,最後還是沒寫。
然後她興沖沖地又到了其他人的家門前看看,小狐狸茅舍前的留言版上沒有人評價過,不知道大家對她的印象是如何,要想得到關注就得先付出,所以她分別在幾個認識的朋友家門前認真地揮毫幾筆,最令她捧腹忍俊不禁的是島主的留言版,有還算名符其實的「股神」稱號,也有「麦霸」,還有人叫他「大叔」,小狐狸則傾頭百思苦想,很久才留下「難以形容」這四個字,就像他們的關係。
她突然想到一個人,一個詞似是專門套用在他身上的這個人,自從分開後,她沒有再到他的住處過,斷絕關係後身分必須再經由重新認定才得以進入,想了一下,她送出了她的請求。
很快地就得到了回應,迷障在她的眼前緩緩揭開,新的風貌,鱷魚先生親自開門,一樣的風度翩翩,身旁跟著一隻小鱷魚左右搖搖擺擺地走出。
小狐狸的雙眼變成愛心,衝到他腳邊,將如玩偶大小的鱷魚抱摟在懷裡,尖叫著說:「好可愛的鱷魚。」
鱷魚先生微揚下巴,笑著說:「還不錯吧。妳怎麼回來了。」
小狐狸撫摸著小鱷魚的背脊,抬頭說:「因為客棧關了。」
本來想說他們還可以藉著客棧在那裡偶爾碰面,但現在客棧紛紛被查封,除了來這裡就再沒有其它可以連繫的方式了。
鱷魚先生表情也頗顯得無奈道:「我知道。」
「沒有地方可以溜達了。」小狐狸可憐兮兮的樣子。
鱷魚先生挑眉問:「就跑我家來溜達了?」
「嘿嘿,沒有,現在還是很乖呀,只是在填寫其他人印象時,很想在你的填寫上…」
「寫什麼?」鱷魚先生身微微一側,現露出門牌下的留言版。「妳看我的印象裡面,都很亂了。」
留言版上密密麻麻娟秀又狂放的字跡。小狐狸靠近仔細一看,吃驚道:「真的!怎麼這麼多,其他人的都沒有這麼多。」
「哇哈哈。」鱷魚先生大笑出聲。
當仔細閱讀其中那真情流露又高傲的大聲告白——「沒錯,對你,泥足深陷」、「勾引我男人絕不輕饒—大娘」、「我需要你一絲不掛的霸道」、「本宮不死,你們終究是妃」…
小狐狸又忍不住驚呼:「哇。」
「怎麼?」
「好像你是皇帝。」小狐狸臉紅紅地說。
「不好嗎?」鱷魚先生反問。
「很啊。」她笑哈哈地說:「這個…什麼後宮深深深似海。」
鱷魚先生眼神直盯著她說:「坦白吧,跟妳主人是不是出什麼問題了。」
小狐狸急忙否認:「沒有沒有。」
「那就行。」
小狐狸在他的留言版上寫下四個字:「溫文儒雅。」
鱷魚先生凝望了一會,說:「妳的描述我不能留,我家寶貝不讓別人留。」
小狐狸睜大眼睛,倒頭如蒜道:「好的好的。」
他露出舒心的微笑:「謝謝小狐狸諒解。」
小狐狸這才發現留言版上面全是同一個人寫的,署名者很眼熟,原來是…
不知道要說什麼好,她吶吶地說了這一句:「你們真要好。」
鱷魚先生表情笑得很幸福:「我們特別像哥們。」
「呵呵,能夠找到這樣珍惜的人真好。」
「妳就羨慕去吧。」
小狐狸鼓著腮幫子,不服地大聲說:「我要更幸福。」
鱷魚先生悠哉悠哉,無所畏。「我看行,咱們可以比比。」
「呵。」
她接下這樣的戰帖,她已經和最喜歡的黑夜在一起了,她要過得比他們還幸福。
鱷魚先生過得很幸福,她理當含笑祝福,但仍有些吃味,她們之間的時間有重疊,這當可以解釋過年之後他們漸漸疏遠。
原來那時候桌上的那一張「不言語,不忘記」的紙條,是留予那個女孩的。
那個女孩也許是一個主,也許不是,但至少有這樣的霸氣。
天火爺最後找到真愛的女孩原來也是一個女主。
黑夜最近曾鼓勵小狐狸也收女奴,學習如何調教,成為一個主人。
是說…最後主人會愛上的、喜歡的,都是地位相當的主人嗎?
如果小狐狸最終仍無法成為一個主人,是不是主人就不會愛上她了。

20110720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