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自由

100_3303自由

她已經!不知道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了。
明明可以快樂的生活,她卻選擇鬱鬱寡歡地活著,陷入矛盾之中。
島上鄉民的小聚會上,她羨慕地聽好友小可分享一個人自由自在飛來飛去的經驗,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她所嚮往的,自由,喚醒她那被壓在箱底、塵封已久的夢想。
那天晚上她就將自己放逐,歸還自由之身。雖然這沒有經過主人的同意,但她想當她的心不在,那什麼也不是了。
她從來不怨怪黑夜不理她,反而覺得那才是對的,珍惜應該珍惜的人,她相信黑夜的選擇。
只是偶爾會無故盯著大宅的方向發呆,哭著大笑。
其實她已習慣大宅的黑暗,當黑夜出現在面前,她反而不知道該向他說什麼。
不曉得黑夜是否看見小狐狸抹滅掉的契約,他沒有問她,她沒有靠近,他倆形同陌路。
大狗狗對她好好好…好到令她感到無以回報,凡事只想著該怎麼讓她快樂,有好東西第一個就想交給她,將她奉為天后,細心地將她照顧得無微不至。
她卻冷漠以對,只想著分開。每當她看著大狗狗傻笑時,她總是感到很抱歉,她怎麼能這樣傷害他。但是,再這樣下去,她絕對會傷害到他。
這讓小狐狸想起幼時的玩伴小魚兒,總是如影隨行地跟在她身邊,小狐狸對她非常壞,因為常常對她生氣,但她還是傻傻地跟著。
她不知道…這是不是最好的決定。
也許一個人,才能夠讓她體悟到她有多麼的幸福:手有人溫暖地牽著,下大雨時有人擔心著,沒有人會在她悲傷無助時無條件支持她,再也沒有人會很溫暖的手摸摸她的頭。但是,她沒辦法,她快要不能呼吸。
不要對她撒嬌、不要倚靠她、不要一直看著她。她從來沒有告訴他,更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他。是她自己的問題,她還是學不會怎麼與人相處。
她真的好想要一個無聲、無牽掛、無義務的地方。她非常需要一個人、一個人。
靠得太近,小狐狸看不到自己。

20120825,0902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