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遊記

看著綠油油的稻田,小狐狸很興奮,隨著愈來愈近,愈來愈緊張,終於媳婦要見公婆,公婆要見媳婦。
出門前化了淡妝,豪三郎不習慣她化妝的樣子,小狐狸像是做錯事的孩子低著頭。豪三郎撥電話給媽媽告知到達的時間,要她自然就好,別化妝,結果媽媽說已經請人化妝好了。豪三郎無奈地看著小狐狸說:「妳們兩個還真像。」
小狐狸與豪三郎手牽著手等爸爸媽媽,中午要一起到素食餐館吃,為了帶她來這裡吃飯,爸媽還事先來試吃。
趁小狐狸解手,媽媽對豪三郎說:「阿芳很好,就是太瘦了,你快點娶回家,我幫你把她身體調養好。」
每次看他掏出血淚賺來的鈔票,她就覺得好心疼,豪三郎從來不計較對父母或對親人或對她花了多少,雖然常被責怪錢花得多沒儲蓄,但其實是他總是為他人想得多。

當看見的三合院,寧靜、樸實、簡單,小狐狸心想:啊…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終於遠離人世間的紛紛擾擾。
爸媽還特地在沒人住的阿公家整理一間乾淨的房間給他們倆睡。就好像他們的小別苑,小天地。
爸爸話不多,總是默默地在廚房裡,做出一道道美味的素食料理。
豪三郎牽著小狐狸,帶她走過四年前沒走上的路。

午覺時豪三郎睡不著,滿腦子都想著晚上的夜市要吃什麼食物。
終於來到夜市,豪三郎像個孩子手舞足蹈,每經過一攤,總是問小狐狸要不要吃,最後滿載而歸回家。
有時他先為她夾菜,才想起沒先幫父母夾,他為她清耳朵、剪指甲,在爸媽面前放閃光,小狐狸擔心媽媽會不會覺得兒子被媳婦搶走了,媽媽只是淡淡地笑說:「喜歡就好。」
已經是媳婦、老公老婆地喊,聊到結婚宴客時要,以後生了小孩他們可以幫忙帶,過年時大家一起圍爐吃飯,飯菜要怎麼準備,吃素的她做月子時要怎麼進補…
每當豪三郎轉過頭來問她:「要嫁嗎?」小狐狸總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是好,她想說她已經準備好了,但卻又沒有辦法馬上就衝去公證結婚。
其實小狐狸很擔心,怕這一切好快父母會反對,她沒有把握有辦法說服父母。在她心中沒有一定要如何的規矩,她不知道幾歲才是真正的適婚年齡,兩個人到底要交往多久才能結婚在一起,到底要存多少錢,才能結婚生子。因為她不知道彼此還有多少生命,誰也不知道下一刻是否就是世界末日。
小狐狸覺得感覺對了,這個人是個可以託付的人,那就足夠了。雖然無法百分之百保證能夠永遠一直這樣走下去,但她會盡全力守護這百年前相欠的姻緣。

照慣例每次都會比預定時間還晚出發。
爸媽好多東西要讓她帶回去,多到拿不回去,最後還是由他們開車載著他們回家,
邀請她過年時一起來。
離開時小狐狸從照後鏡裡看著豪三郎孤獨的身影,豪三郎一直望著小狐狸離去的背影,直到看不見為止。這三天已經他們習慣身邊有對方的存在了。

20130817,18,19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