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滄海難為水

「所以開放式關係為什麼吸引人,因為不能天天幹在一起,也不用天天惹人生氣。」

年問我如果沒有他,我會和N交往下去嗎?

對於這個問題,我感到難以回答。

是以和年在一起過為前提,

還是以我不認識年的情況下。

我無法想像若當初年沒有出現,現在的我會是如何,我會在哪裡。

不論到底後來我有沒有和心華分手,但我想我會鬱鬱寡歡,抑鬱而終吧。

明明和心華在一起時,我就已覺察到我們不適合,我不快樂的跡象,但我仍努力適應,說服著自己,甚至差點步入婚姻。

因為年的出現,我才毅然決然地與心華提分手,然後與年在一起,才有現在舒適安逸、追求自我的生活。

但若我已與年相遇相識,我又怎麼會不與他在一起呢。當然有許多的因素可能會造成這種情況。

現在是基於我和年在一起,所以我才能和N繼續相處下去。我會向年尋求其他我沒有滿足的部分,我是感覺安穩的。也因此我沒有那麼大的需求迫使我去追求改變。

因為我不是在挑選能夠長久交往下去的伴侶,所以我的標準不會那麼高。但即使如此,偶爾我仍會以我和年相處的感受標準來去評比和N的相處。

但這也是當初我會追求開放式關係的其中一個原因,本來就不可能在一個人身上得到所有想要的,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擅長的事,所以與不同人相處可以創造出不同的火花。

如果沒有年,以我的個性,我想我還是會和N繼續交往下去。

我覺得和N現在相處的感覺,有點像是過去與豪三郎和心華交往的感覺。雖然N很認真工作,也有他自己的理想和目標。但與我的關係就像在原地踏步,我們在固定的圈子裡,每次都做著重複的事。我們都很被動,沒有去戳破那不和諧的部分。我們都沒有改變,也沒有去要求對方改變,所以我們不會進步。最重要的是,沒有最初認識時,那種交心的感覺。

「感情裂痕最大的兇手——試圖改變對方」

因為還有好感,還相處得來。但又沒有糟到必須決斷的地步。

但我卻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好來改善與N的關係,我只能更覺察坦承自己的情緒感覺。明明已經經歷過那麼多任,我卻還是一樣的作為。

我和N會在一起,真的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

我才發現我和年能夠一直交往到現在,除了我們本身有許多興趣喜好相符,因為有他願意嘗試改變,也是因為他會去戳破癥結點,逼迫我去面對,所以我們才能一次次地磨合,一次次地更貼近彼此的心。

所以我說現在我和N就像中共政權正在累積憤怒值,等到受不了時,才會爆發去推翻。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