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依賴

我可以…依靠你嗎?

雖然還是不知道活著的目的,但是認識上官的這幾日,小狐狸連走路時想起都會露出微笑,好像有更多自信與能力相信自己有辦法把事情處理好,就像將一切掌握在手中有條不紊地一件件完成。
每天總會到部落的樹屋下等他,不想在意他的存在,但當她看見上官出現的那一瞬間,真的鬆了好大一口氣。
看到小狐狸臉上複雜的表情,上官疑惑地看著她。
小狐狸揚起笑臉說:「你洗好澡了啊。」
「對啊。」
小狐狸笑笑,反射地不想被人看出真正的心情。
「怎麼了?」上官還是記得。
小狐狸剛才飛揚的眉毛立刻垂下:「我也不知道…好奇怪。」
上官一臉困惑。
「會等你出現啊。」她說。
上官笑說:「這樣啊那我不出現怎麼辦?」
小狐狸吸鼻說:「會好寂寞。」
「然後呢?」他再問。
「然後…」
上官接著她的話說:「然後…」
小狐狸跺腳。「會哭哭啦。」就是要她說出。
上官呵呵笑說:「擬一張寂寞應對流程吧。」
「如果事情有那麼好處理就好。」小狐狸輕嘆將心意說出:「很想要自己不要太在意。」
「在意甚麼?」
「你在不在。」小狐狸低頭難過地說。
「因為我是浮木啊。」上官笑說。「時間過了,危機解除了重不重要就不重要了。」
小狐狸還是聽不太懂他說的意思。「嗯?什麼時間?」重點是當下她很難承受。
上官問:「妳為甚麼寂寞呢?」
一瞬間小狐狸似乎將黑夜與上官的影像重疊了。「好像一直都這樣,也是因為寂寞,太無聊了吧,也許是自己造成的。」她說,會有這種感覺一定都是自己吃飽太閒,小狐狸也很難堪,但就是改變不了這樣的心情。
上官說:「所以時間過了,長大了,受的傷夠了,擬出標準作業流程了…那很多事情就不重要了。」
小狐狸縮瑟著身體說:「會很害怕。」
「害怕是正確的,因為並不是甚麼好事,但等妳跟她做朋友了,妳就會知道甚麼是堅強。」
小狐狸苦著一張臉,但仍說:「嗯,我多學學。」
「不需要學,所以我說妳需要的是時間跟經驗。」上官還是笑笑說出事實:「妳會慢慢長大,等妳一再地被這個世界傷害、玩弄。」
「嗯。」小狐狸垂著尾巴沉默,這是多麼殘酷的世界。
「即使妳不願意,妳也會成長。」
小狐狸抱著自己。「嗯,那是多麼孤單。」
「沒有人可以單純一輩子,尤其是天生就不單純的人。」
「呵。」小狐狸苦笑,的確她從來就不是單純的人,還妄想成為單純的人。
上官忽然問:「我算是妳自由的推手嗎?」
「嗯?怎麼說呢。」
「沒的事,問問罷了。就是關於妳跟黑夜之間。」
小狐狸說:「雖然還沒有一個決定的點出現,但…我想就在故事結束的時候吧。」因為心意一直無法傳達出。
「嗯?」
「不過決定自由那時候,還沒有開始和你熟稔。」
上官點頭說:「了解。」
小狐狸走到窗邊,皺眉揪心道:「是因為太痛苦了,才放自己自由。」
「嗯…希望是真的想通。」
「我想多少還是有點想不通的地方。」所以才會像她現在糾結。
「但這個應該可以慢慢來,所以我說了,妳需要時間。」
但這個時候上官在哪裡?為什麼站在那麼遠的地方呢?
「我想問。你……」
上官接下她的話,自問自答:「長得像金城武嗎?不像。」
「呵呵。」小狐狸笑。「接到別人的暗示了,可是為什麼你沒有動。」其實這個問題她很早就想問了。上官曾過說他常常斷棒,該揮全壘打,結果沒打。
上官說:「沒有感覺。」
「原來是這樣。」她點頭。
「生理有反應是一定的,但是瞬間在心裡橫量的東西太多了。」上官笑:「每個都很好,但不是每個都有攜手走入地獄的價值。」
「喔喔。」
「有時我也很獸性啊,所謂地獄不是性虐喔。」
「喔,嗯,我知道,是你說的一起墮落。」
一起墮落。因為只想在一起,所以如果沒辦法一起上進,那就一起墮落。因為兩人眼中有對方,世界在下一秒毀滅也無所謂。
「只是有時不要害人比較好。」
「害人?」
「嗯,走入地獄啊。」
小狐狸說:「不後悔就好了。」
上官笑:「或許她不會後悔,但是我會心疼。」
「嗯。」
他微微一笑說:「『我們彷彿認識很久了』,一段時間…『我好像從來不認識你』,這樣妳懂了吧?」
「怎麼會這樣?」小狐狸很驚訝。
「等妳對我說出第二句的時候妳就懂了。」
小狐狸眉心深鎖,但是她不想要有那一天,像是將會有不認識上官的一天,好像即將離別。
小狐狸全身警鈴大作,本能地保持距離,心酸難過,好不容易準備要依靠下去,卻預告分離的未來。
她還可以依靠他嗎?
好幾日,她都這樣鬱鬱寡歡,彷彿被剝奪了快樂,快樂不起來,時常想起他。

花了幾天的時間,她才想通,將心緒整理好,將心意藏在裡面,一下班就到樹屋等他。
晚上上官濕漉漉地出現,看見小狐狸將他住處當自個家,無奈地說:「好久不見。」
小狐狸也抬頭說:「是啊,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妳甚麼時候爬上來的啊,都沒看到妳。」
小狐狸說:「好早好早好早,我都看見你浮浮沉沉了好幾次了。」
小狐狸雙手奉上花了不少時間整理好的心緒,愉快地看上官臉上一陣青一陣紅的表情。
一會,上官才睜開雙眼,吐氣說:「好害羞啊。」
「呼呼,要…要習慣。」黑夜都已經訓練得面不改色,其實他看的也不多。
「習慣自己是主角嗎?」上官無奈說:「我本來一直都是躲在黑暗裡的人。」
「但是…如果有要我隱藏不發的部分,我還是會聽你的。」
上官笑說:「不會啊,這些東西妳保存好,以後沒有人幫妳出,我幫妳出。」
「呵呵,不行不行一定要靠自己,若沒人出表示我還沒寫好。」那黑夜也不會看,就得不到更多人的理解。
上官說:「表示大家沒膽。」
小狐狸哈哈大笑。
「一定要收好。」
小狐狸將心緒收在胸懷裡。「嗯,這是最重要的。」
上官看著她說:「現形吧。」
「啊啊。」小狐狸跳腳叫道。
「妳準備準備,我換個床單。」
小狐狸瞬間聽見自己的心跳噗通跳得好大聲:「準…備…」
上官無言:「現形,其實只是想看看妳。」
小狐狸這才呼了一口氣,乖巧應聲道:「好。」
「妳不要看到準備就濕了,這樣我很困擾。」上官一臉無奈。
「我沒有。」小狐狸尖叫著說。
她好喜歡這樣直來直往的互動,無芥蒂橫亙在兩人之間,心貼著心,好親密的感覺。

20120920,21,22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