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

我已經很久沒有因為吃素這件事而感到困擾。

還記得我曾和以前的男友,明明就肚子餓,經過一間又一間葷食的店家,就是找不到素食。
以前吃素這件事在與朋友聚餐或是和男友交往時,會讓我覺得自己很麻煩,帶給別人困擾。只要那家店有一樣素食可以吃的食物我就感激涕零。

第一任男友就非常希望我能吃肉,他最大的願望就是我能陪他一起吃牛排,他很希望我能嘗試吃那些他覺得很好吃的葷食:甜不辣、洋蔥圈…當時很喜歡他的我勉強自己吃了一陣子鍋邊素。

我從來沒有要將吃素列在找男友的條件裡,因為我有其他更看重的事。

我也從來沒有想要改吃肉,雖然我知道那只是一念之差,但我沒辦法也不想要吃肉。

以前我對吃沒那麼講究,總是為了省錢吃些便宜的食物。

和年在一起後,我享受過許多美食。現在我會為了想吃的食物一擲千金、翻山越嶺地追求。

我已經習慣了年總是陪著我到處尋覓好吃的素食。我好像也快把這件事視為理所當然,但卻忘了不是每個人都和他一樣。

作者:

小狐狸

我的腳步,只為靈感停駐 不論,我的創作內容是什麼, 只要能寫出, 即使那是一種罪, 我也想成為作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